学校简介

2023-06-19

(更新于2023年6月19日)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原为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学校,于2017年秋季开学。2018年5月25日,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中学、大疆公益基金会三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政府、名校、名企强强联手,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正式创建。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占地面积为19429.29㎡,总建筑面积为43508㎡,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计规模为54个教学班,其中36个小学教学班,18个初中教学班。2021年学校顺利通过深圳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被誉为“政府、名校、名企合作办学新模式的典范”。截至2023年春季,在校学生共有2400多人。
  在“名校基因+先进理念”的加持下,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不断创新教育方法,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探索和改革,在理念、课程、家校合作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倾力打造面向未来的“学习中心”,开辟一条特色发展的育人之路。
 
  作为创新教育试点学校,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积极探索并实践创新教育理念,以“项目式教学”和“综合课堂”为突破口,开设校本课、选修课、四点半活动课程共60多门,打破年级、学科壁垒,为拔尖创新型学生打开上升通道,支持学生跨年级学习、混龄学习;允许个别学生免修、缓修。同时教师按需开课,学生按需选学,让学生“更有价值地学习,更主动地学习,更高效地学习”。 
  同时,学校融合各界优秀资源,邀请专家来校讲学,为学生搭建高端学术平台。国际知名数学家、原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院士;前IMO命题委员会主席,加、美两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领队刘江枫教授等,先后作客深中大讲堂。此外,为了建设更加多元开放的“未来学习中心”,学校面向社会开放图书馆,开设凤凰木家长学堂,请家长进课堂、上讲台,开展“我和孩子做同学”“我给孩子做老师”“我与孩子共阅读”“我跟孩子同观影”等一系列创新活动。

  教师是教学质量的保障,更是品质教育的保证。目前,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拥有专任教师14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7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优秀教师9人,市优秀班主任1人,获得区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共57人。截至2023年春季,深创教师累计国际级获奖4人次,国家级获奖31人次,省级获奖56人次,市级获奖81人次,区级获奖409人次。

  在优秀教师的引领下,深创学子秉承“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深中精神,五年来在多个领域斩获大奖,其中国家级获奖约240人次,省级获奖约300人次,市区级获奖千余人次。

  师生奖项全面开花,学校荣誉也纷至沓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创校五年来取得了诸多傲人成绩,受到社会广泛赞誉,被各大媒体报道300余次。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先后被授予国际级、国家级、市级、区级等多个荣誉称号。其中,2019年获评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年度十大最受关注新锐学校”;2020年校研究成果《创新学校办学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获南山区第五届教育改革创新奖一等奖;2021年获评年度深圳教育创新示范校、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首批实验校、全国首个“航天科创之星”培养基地、深圳市科普基地、广东省“绿色校园”;2022年获评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年度基础教育风向标学校TOP100;2023年获评深圳市首批未来教育基地学校、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






  面向未来的教育建设,是新时代教育的重大命题,也是教育发展的永恒主题,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的改革探索之路永无止境。如今,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不仅是社会认可度高的品牌学校,更是深圳“双区”驱动下创建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名校的典型示范。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打石一路221号
电话:0755-26656272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官网:https://cx.szns.edu.cn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微信公众号:szns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