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深创教师在南山区新岗班主任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2021-05-24

  5月22日,2021年南山区新岗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决赛顺利举办。在赛场上,选手们青春飞扬、金句不断,充分展现了南山区新岗班主任们的教育智慧和育人情怀。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陈华倩老师和牛康侃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在大赛中分别获得初中组特等奖和小学组二等奖。


  在南山这片教育的热土上,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创新学校。我校教师在本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学校为新岗班主任搭建了多渠道成长平台:校领导班子以及资深老教师们不遗余力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学生发展中心、领衔班主任带领全校班主任老师钻研业务,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支持跨区跨校观摩学习,及时分析国内外先进的德育工作理念;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也成为新岗班主任坚实的后盾、可靠的力量。


赛后感悟


陈华倩老师
  很荣幸能获得这次大赛的特等奖。
  感谢学校的栽培、校领导的支持、文娜主任的帮助!感谢在专业领域辅导过我的领衔班主任张萃老师、心理老师李轩和吴佳励老师,以及从校选拔赛,到区初赛,再到区决赛这两个月以来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老师们!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学校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的班主任之路才刚开始,还有很多专业理论要去学习,很多实践要去探索。感恩这一年遇到的天驷班可爱的孩子和家长们,感谢这两个月坚持备赛、坚持阅读打卡、坚持打磨作品的自己。一切将重新开始,一切又将从心开始。

牛康侃老师
  比赛期间,我聆听着其他优秀班主任分享的教育故事,有感动、有思考。班主任都在用心做事,用智慧在不断提升自我。我观摩着其他班主任的教育方法,发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教育是农业而不是工业,这让我更加坚信对待学生要精心培育,在展示自己时,更加认识到平时积累的重要性。
  有幸作为一位学习者和各位优秀的班主任一起学习,这个过程很充实,我也收获了很多经验和知识。感恩南山教育搭建的平台,感谢学校给予我的鼓励与支持。
  
  文图 | 刘思怡 南山区教育局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