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深创学子在美国数学联赛(AMC)中喜获佳绩

2021-03-15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数学联赛(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AMC)中,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多名学生喜获佳绩。








  本次AMC的参赛选手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国家。


  小学部付泊远、徐子翀同学在AMC8中,排名前5%;梁泽邦同学在AMC8中,获“突出表现奖”。




付泊远




徐子翀




梁泽邦


  初中部翁健同学在AMC10中,排名前1%;夏一城、沈越同学在AMC10中,排名前5%。




翁健




夏一城




沈越



7名深创学子在AMC10中取得优异成绩,成功晋级AIME。



  美国数学联赛(AMC)

  美国数学联赛(AMC),全称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是由美国数学协会MAA主办的美国国家级最重要的系列数学竞赛,每年全球超过6000所学校的30万名同学参赛,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数学竞赛之一。该联赛由数理闻名的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校区数学系教授带领专家学者成立委员会,该委员会成员皆来自全美一流学府。如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Harvard、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等名校全权负责,共同研究规划测验试题研发、命题制卷到统一阅卷等。

  AMC分为AMC8、AMC10、AMC12和AIME。其中,在AMC10和AMC12中成绩优秀的学生会被邀请参加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

  AIME是介于AMC10、AMC12及美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USAMO之间的一个数学竞赛。


  参赛年级:

  AMC8:4-8年级学生

  AMC10:8-10年级学生

  AMC12:11-12年级学生


  因为AMC在学术界内享有极高声誉,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布朗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诸多世界名校已将此竞赛成绩列为本科生录取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文图 | 张春轼 丁宗淇 马媛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