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之星 | 黄译琪:凤凰木下翩翩起舞的女孩

2020-12-11

深创蓝天,群星正闪耀

成长是一场逐光之旅,
带着梦想奔赴星辰大海!
有这样一群同学,
他们敢于创新,勇于进取,
扬着风帆,凝着璀璨,
成为了那一颗颗耀眼的星!


个人介绍

  黄译琪,五(5)班的学生。她性格开朗,乐观谦逊,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老师眼中的好帮手,同学眼中的好伙伴。她外表温和可爱,热爱生活,喜欢舞蹈、音乐、绘画,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多种艺术类课程,曾获“校园十佳舞星”和“校园十佳歌手”称号。
黄译琪

我的故事

  当我蹒跚学步的时候,就对音乐和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的舞蹈天赋在进入小学一年级时就开始显现,在妈妈的引导下,开始接受舞蹈学习。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真正学习舞蹈时,我才发现舞蹈并非如想象中轻松。在日常训练过程中,疼痛、汗水曾让我无数次想放弃,但凭借着对艺术的热爱,我坚持了下来。
黄译琪练舞
  2019年对我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非常感谢冯艳媚老师给我排了独舞剧目《茉莉情怀》。该剧目以江南民歌《茉莉花》为背景音乐,训练过程中冯老师非常细致,要求每一个动作、眼神、气息都必须恰到好处。通过坚持不懈的练习,短短几个月,我进步飞速,获得了老师的肯定。在比赛的舞台上,我把江南女子如茉莉般高贵典雅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深圳中国童话节独舞金奖以及图兰朵音乐“天使杯”独舞金奖。
黄译琪参加2019中国童话节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上下共同行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家中学习的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却可以用绘画来表达。在李园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的《口罩保卫战》在几个大型比赛中荣获佳绩。
黄译琪参加学校舞蹈队训练

  家长寄语
  译琪是一个善良聪明、开朗乐观的孩子,对待学习认真刻苦,勤于思考,勇于克服困难。希望她珍惜当下,播种希望,未来有所成就,加油!

  班主任周仕泽老师评价
  译琪是一个综合素质很高的学生,在音、体、美方面表现尤为突出,经常能听到各科老师对她的表扬。她乐于帮助同学,常主动承担班上的各项工作,为班级起到引领带头作用。期待她以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舞蹈老师冯艳媚评价
  译琪的独舞作品《茉莉情怀》,在深圳市童话节独舞大赛中荣获金奖。这是她舞蹈之路的开始,相信这位优秀的小舞者,会在舞台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

  美术老师李园评价
  疫情期间,译琪画的《口罩保卫战》不仅入选南山区教育局学生作品展,而且在深圳广电集团主办的抗疫作品展中获奖受邀,还被收集到岭南美术出版社。作为一名小学生,译琪这种心系国家大事的爱国之情值得传递,未来的她必将潜力无限!

  文图:黄译琪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