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之星 | 张博铭:“超级星主播”的“爬坡”之路

2020-12-04

深创蓝天,群星正闪耀

成长是一场逐光之旅,
带着梦想奔赴星辰大海!
有这样一群同学,
他们敢于创新,勇于进取,
扬着风帆,凝着璀璨,
照亮深创天空,
成为了那一颗颗耀眼的星!



个人介绍

  张博铭,学习朗诵有5年多,多次参加深圳市朗诵及主持人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朗诵7级证书;2020年9月份,参加第三届《超级星主播》中国国际青少儿主持人大赛,获得深圳赛区总决赛二等奖。
张博铭参加《超级星主播》

  他喜欢乐高机器人编程,学习乐高有5年多,擅长wedo2.0编程、scratch编程。2019年参加Blast Game 机器人挑战活动,获得全国五项全能运动团体一等奖。 

张博铭参加机器人挑战活动

  在Blast Game 机器人挑战活动中,张博铭同学主要负责爬坡项目,成绩是:华南区:55度(团体季军);全国大赛:58度(团体一等奖)。张博铭在比赛中不断和老师探讨机器人优化方案,力求让机器人在比赛中稳定发挥。 

张博铭参加机器人挑战活动

  在全国比赛中,因水土不服,张博铭得了重感冒,但是他没有放弃比赛,发着高烧坚持到比赛结束。赛后,张博铭才到医院治疗。在医院的长廊里得知获得团体一等奖的消息,他们既惊讶又兴奋。
  在分享会上,博铭同学说“我生病坚持完成了比赛,因为我想让我们的团队获胜。”

张博铭参加机器人挑战活动

家长寄语

  张博铭同学,生活中你是一个幽默并积极乐观的男孩,有奇思妙想及冷幽默,对待自己喜欢的事情非常专注认真。在2019 Blast Games机器人竞赛中负责机器人爬坡项目,表现优异。在团队里,你是一个稳重干练很有才气的男孩,每次集训都勤奋刻苦,为了让机器小车攀爬更高的坡度,做了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你的坚持不懈使得爬坡度数不断突破。从区赛晋级到全国赛,你有着顽强的意志,像赛马一般,越过一道又一道高栏,勇往直前。愿你继续接受新的挑战,收获更多的才能和学识。

班主任李晨老师评价

  张博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上进,是我们班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的学生。他刻苦钻研,才艺众多:会编程、喜阅读、善主持、爱运动,对知识有着炽热的追求;他遇事稳重,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屡次受到嘉奖;与同学相处,他乐于助人,谦逊有礼,深受同学欢迎。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智慧、有能力、有人缘的优秀深创学子形象。

文图:张博铭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