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深创学子荣获大疆创新RoboMaster机甲大师全民挑战赛双料冠军

2020-06-28

  6月26日—27日,正值端午佳节,大疆创新RoboMaster机甲大师全民挑战赛·深圳站在深业上城CEEC拉开了帷幕,深中南山创新学校6名学子鏖战沙场,度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假日。
  全民挑战赛由大疆创新主办、大智无疆承办,以DJI首款教育机器人S1为载体,鼓励青少年和科技爱好者学习并运用STEM知识,体验人工智能,探索未来科技运行的原理,培养工程实践及独立思考的能力,并最终实现在竞技中收获知识,在学习中体会乐趣。比赛过程中,非常考验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沟通能力与操作能力,同时,合理的战术、良好的心态可以帮助队伍更容易取得胜利。
  该比赛由3名同学组队,分为红蓝双方使用机甲大师征服模式进行对决。双方操控机器人从基地区出发,可使用红外光束对敌方机器人造成伤害,如“血量”耗空则需要回到复活点或已占领的据点来复活,通过扫描据点来占领据点,合理运用随机技能与通过编程来实现的自定义技能能够帮助队伍更快取得优势。比赛结束后,占领据点数量多的一方获胜。

  小学部刘熠、李俊霖、李泽城3名同学组成的“创新小将”队,于26日参与了初阶组的竞赛,从一早持续战斗到夜幕降临,共有30支队伍展开角逐,经过淘汰赛、半决赛、总决赛最终以全胜的好成绩取得了初阶组的冠军,刘熠同学在总决赛中也荣获MVP称号。
左起:李俊霖、刘熠(队长)、李泽城
  赛前分析对手战术,赛后总结自身不足
  27日下午是高阶组的竞赛,初中部黄瀚霖、熊斯鑫、唐懿3名同学组成的“创新大将”队是高阶组的队伍中整体年龄最小的,面对哥哥姐姐们挑战他们仍勇往直前,发挥稳定,经过半天的角逐,最终以全胜的好成绩取得了高阶组的冠军,唐懿同学也在总决赛中荣获MVP称号。
左起:熊斯鑫、黄瀚霖(队长)、唐懿
  据说,每一个男孩子都有一个机械梦想,幻想着有一天能够驾驶机甲战车鏖战沙场,在机甲大师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团队协作、善于沟通的能力,队长对战局的把控与运筹帷幄的能力,相信他们在未来通过不懈的奋斗能够在更高的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绩。
  “创新小将”队成员李俊霖的妈妈说:“孩子五年级开始接触机器人,参与学校的兴趣拓展课程,和其他成员配合良好,并结成固定搭档,孩子们兴趣浓厚,进步就更快了。”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把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公民”作为学生培养目标,通过PBL项目学习、STEM教学、“互联网+”学科教学等多种途径,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特设“科技创新中心”,在创客、信息学奥赛、机器人等科创领域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图:许炎霖 大疆教育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