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高麓涵同学获2020年“广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20-08-24


  近期,我校八(6)班高麓涵同学获得2020年“广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全区仅三人获此殊荣。

高麓涵
高山林麓,茹今涵古;
能歌善舞,纵横文武。
  高麓涵同学所获主要奖项:
  2020年:“广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总决赛金奖和最佳创意奖;深圳市中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赛初中组一等奖;
  2018年:“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南山区成长好榜样”等荣誉称号;
  2017年:第六届“深圳市美德少年”、“深圳市十佳少儿歌手”等荣誉称号。

  高麓涵同学作为曾经活跃在舞台上的小精灵,获奖众多,此次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喜悦中多了一份淡然。

  高麓涵同学不仅在艺术上出众超群,更是在学科学习、环保公益、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进取,全面发展:她倡议”拯救大自然,保护地球”,曾被中央电视台评为“爱心小使者”;她为增强社会环保意识和提升创新思维,积极参加学校STEAM社团的学习,与团队同学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并得到金奖和最佳创意奖;她在“百名校长高峰论坛”活动中带着问题走向论坛,其发言得到了在场的一致好评。此次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可谓是实至名归!

  与此同时,她深知荣誉只代表过去,成功只会留给不断努力的人。她将继续在学习的道路上虚心求教,积极进取,锲而不舍,砥砺前行!

  家长寄语:
  亲爱的孩子,你的每一次获奖都让我内心触动,感谢你,成长的路上给我们带了了很多的惊喜。你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感谢学校老师对你的教育和栽培。希望你刻苦学习,正视不足。有特长之处强学,积极向上;有不足之处强学,虚心进取。有高尚情操,文化素养。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生道路上,希望健康、感恩、努力、自信伴你同行每一步!

  老师评语:
  麓涵经过重重选拔,最终荣获省优秀学生的荣誉,非常了不起,在此我要向你表示祝贺。 麓涵在七年级刚来的时候就送我一张唱片,甜美的歌声让我印象深刻。麓涵在班级里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可爱而且有才气,爱好广泛,唱跳俱佳,爱读擅写,在各个学科和各项才艺比赛中都获得佳绩,其才能的展示呈现出春天繁花齐放的明媚之感!省优秀学生的荣誉对她来说实至名归。麓涵是一个有追求、执著的孩子,目标高远且懂得去努力!“九万里风鹏正举”,雏鹰已展翅,借助获评优秀的大风之力,期望你能在以后生活学习中,用坚强的内心做你的后盾,用健康的体魄做你的保障,用勤勉钻研的精神做你的加速器,相信你人生美好的事情将接二连三地发生!
  ——王旭东老师
  麓涵就像小鹿一般灵动活泼,优秀且有才情、有内涵,你一直以来的努力都能被老师们看见,你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有你认真的痕迹。黄老师欣喜于你获得如此佳绩,希望你在之后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绽放出更绚烂的烟火。
  ——黄靖雅老师
  高山林麓,茹今涵古。合唱比赛中,领唱的你天使般的歌声宛若天籁; 写作比赛中,情感细腻的你常常妙笔生花。麓涵聪明伶俐,勤勉好学,亦静亦动,能歌善舞,纵横文武,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全能学子。老师为你骄傲,愿你继续带着这份诚挚与坚韧,乘风破浪,一路高歌!
  ——徐洁洁老师
  整洁的书写,详细的纠错,见字如见人。无论是作业的完成还是错题本的整理,都能感受到高麓涵同学认真的态度。学习上有条不紊,踏实专注。希望保持努力的惯性,以勤奋为加速度,向成功迈进!
  ——周佳宁老师
  高麓涵在学科上认真严谨,平时作业优质完成,上课认真听讲,荣誉实至名归。祝贺高麓涵同学获得省优秀学生称号。
  ——许佩佩老师

  文图:高麓涵家长 徐洁洁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