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波 语文名师工作室

2019-03-01

  张玉波名师工作室研究方向:立足中小学语文教学、聚焦课堂,探索融合语文、艺术、心理各学科,适合青少年成长的大语文课程,带领团队进行九年一贯制学校语文阅读课程开发。
  愿景:组建一个有梦想,勤实践的中青年教师优秀教师部落;开发一门传统文化课程;构建一个区内同质名师工作室联盟学习体。
  工作室团队口号:博采众长 海纳百川 共同成长
  工作室主持人观点:
  一位优秀的语文教师,应当是一位有高度自立意识的思想者:
  他不人云亦云,能在物欲横流的尘世保持一份清醒;
  他不眼高手低,能平和地享受平凡的工作中片段精彩与点滴璀璨;
  他不轻言放弃,对待工作中的困扰与非议能以百折不回的勇气披荆斩棘!
 
  主持人简介
  张玉波,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中山大学汉语文文学专业本科毕业,深圳大学在职研究生,任教于深圳市深中南山创新学校。
  曾多次应邀到上海建平教育集团、山东青岛崂山三中、山东潍坊高新中学、江苏常州初级实验中学、北大附中新疆分校、江苏永嘉教育局等地上公开课并做教师培训专题讲座。
  参与编写了三套校本校本课程并荣获全国优秀奖。
  近年来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十余项,所参与的国家级重点课题研究荣获全国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其教育教学成效曾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教师报》等媒体报道报道。
  主要荣誉
  深圳市优秀教师,
  广东省首届中青年骨干教师,
  首届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首届南山区先锋计划后备校级干部班学员,
  南山区优秀督学,
  第六届全国语文基本功大赛“四项全能”教师,
  首届“全国自分教学”示范教师,
  全国第十届中学生作文优秀指导教师。
  承担主要社会工作:
  南山区教师继续教授特聘讲师
  南山区人民政府督学
  深圳市“幸福家庭种子师资”高级讲师
  深圳市阅读推广人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专家库考试面试考官
 
  张玉波名师工作室特邀嘉宾,中国楹联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秘书长刘红艳给张玉波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发来贺联:
  玉蕴辉山 ,聚焦时代新航向;
  波光掠影,书写人生大课题。
 
  工作室logo设计理念:
  1、波浪形翻页书籍,寓意工作室将聚焦语文教学、致力于阅读推广,建设书香校园。书籍有风送荷香的动感,契合工作室主持人姓名中的“波”。
  2、动感的水滴状小绿叶的设计, 寓意凝聚众人的智慧,聚沙成塔,海纳百川,谱写芳香四溢的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