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婵 舞蹈名师工作室

2019-03-01

  刘婵名师工作室立足校园舞蹈教育,以教学、创编、课题、社团建设、学科融合为研究内容。工作室集聚志同道合同行,成立学习共同体,做教育合伙人,实现资源共享,为舞蹈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教研提供学习成长、沟通交流的平台。
  主持人简介
  刘婵,土家族,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任教于深圳市深中南山创新学校。
  深圳市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广东省首届全科骨干教师,广东省美育(舞蹈)学科骨干教师,广东省“强师工程”舞蹈学科骨干教师培训专家,首届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首届南山区骨干教师,南山区教师继续教育特聘讲师。
  创编的舞蹈作品《阳光下的奔跑》、《喜鹊窝》、《奔跑吧,小鹿》等多次在教育部中央教科所举办的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中国少年儿童舞蹈比赛、中小学校园艺术展演等赛事中荣获一等奖。应邀多次带领学生舞蹈团赴美国、韩国、泰国等地参加国际文化艺术交流。2014年受深圳市人民政府侨办委派赴马来西亚进行舞蹈专家讲学。
  工作室荣誉
  在2018年度中,工作室在教学教研、课程开发、学科融合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区域辐射、引领、示范作用,被评选为“2018年度南山区级名师工作室”,两名成员被评为“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优秀学员”;开发课程《舞蹈可以这样玩》经专家评审,被评为“优秀”;在深圳市中小学校园艺术展演比赛中,工作室七位成员编派学生作品均获奖,其中刘婵老师荣获深圳市一等奖、南山区特等奖;沙河小学刘洋老师荣获南山区特等奖;四位老师荣获南山区一等奖;四位学员荣获舞蹈教案评比一等奖;本年度面向全区舞蹈教师举办“踏舞前行、乘风追梦-----刘婵名师工作室舞蹈研讨活动”;在学科融合方面大胆尝试,申报课题《在小学低年段“她”比“他”学习更好吗?》获深圳市中小学生探究性小课题市级立项,并获得市财政经费资助。该课题赴北京参加中国少年科学院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通过专家答辩、现场讲演被评为一等课题,刘婵老师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优秀科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