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创寒假创意作业出炉,快来挑战吧!

2022-01-11

寒假学习任务
  每逢长假,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各年级的老师们都会发挥创意,群策群力,为同学们准备“假期的精神食粮”——创意作业。这个寒假,你将会有哪些富有挑战的学习任务呢?快来查收吧。

一年级

  一年级老师以“时间环游记”为主题,带你穿越虎年!在这里,你可以学习研究制作年谱;可以根据老师的指导做一只去旅行的“小老虎”;可以根据老师帮你梳理的规划,成为爱劳动的“小老虎”;可以根据老师给予的提示,和家人一起共赏春晚,趣画虎年。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趣味学习小游戏等着你!




二年级

  二年级的老师从综合实践、科学探秘、数学生活、古诗新读四个方面带你感知生活的奇妙,探索科学世界的奥秘,了解数学在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年级

  三年级的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春意盎然,虎虎生威”学习套餐。在这个新年里,跟随老师的脚步,共同颂春、寻春、探春吧!在这里,你将成为时间管理的小达人、测量的小专家、节日习俗的收集者、身边风景的探索者、乐器的制作者、文物的鉴赏者、体育锻炼的小达人……




四年级

  四年级的同学们,在这个假期,你可以运用在信息课上学习的技能,寄出一封神秘的邮件;可以成为“小数”的代言人;可以研究制作自己的均衡饮食计划表,关注身体健康;可以设计属于自己的动力小车;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有趣的、力所能及的体育运动,让节日过得既健康又充实!




五年级

  在五年级老师的指导下,你们将会完成属于自己的一本书:里面会记载你大展身手的厨艺成果;记载与家人共同观赏红色影片的体悟与感受;记载走进大自然徒步挑战的经历;记载在图书馆的“寻宝”之旅……

六年级

  六年级的同学,你对未来有所憧憬吗?这次,在六年级老师的设计下,你们将会完成“我梦想中的大学”主题探究。在这里,你将会阅读与之相关的精彩故事,探索各地大学建筑的文化,并开展对未来的规划……经过探索与实践,相信你对未来会有更明确的目标!加油吧,少年!


七年级

  七年级的同学们,丰富多样的寒假作业已经到你的“碗”里了!
  在寒假里,当一次编导,制作课本剧文案;当一次命题人,阅读数学小说,制作一份数学练习卷;当一次主播,寒假期间发生的国内外时政热点等你来播报;当一回大厨,制作一份海鲜食谱,烹饪1-2种海鲜家常菜;当一次导游,参观博物馆,找到一件自己最喜欢的历史文物,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并以拟人的手法为这个文物写一个童话故事;当一回设计师,画出自家的房屋平面图,根据自己的观察,为空间优化提出建议;做一次义工,承担社会责任……
  每一类作业都可以得到相应的加分,依据学分进行晋升,晋升官职至少要达到校官。开学初学校会根据官职等级予以表彰奖励哦!


八年级

  虎年春风意,日暖读书时。静心读一本好书;用心探索,制作一份报告——新冠病毒和人体免疫系统之间的较量;精心设计,Handmade精美古风小画扇一把,要求一面古诗词中文+英语翻译,一面古风美画;巧心实践,依据“可视化地理思维”的主题,制作地理手工工具一份;民心代言,我为南山建言献策……墨香味、古风味、新年味,味味新鲜!


九年级

  探胜拾微,鸿图兆新年;读书绘言,扬帆游学海。毕业年级的老师为同学们制定了一套寒假分日学习日历,帮助你强健体魄、文明精神。希望初三党们,有目标、会学习、乐生活,做一个积极阳光的少年!至于里面的内容……那就等你拿到了学习日历自己发现吧!
  对了,假期的大好时光,老师们还为你准备了一份推荐书单,希望你时刻与书为伴,畅游精神的海洋!

附寒假阅读书单
扫码查看


  文图 | 课程与教学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