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之星丨张一涵:先声夺人!台上“小太阳”,台下“小标兵”

2022-01-07

巍巍南山,姣姣群星
屹立深创,璀璨星空
多思求是,模范引领
敢为人先,奋勇前行

  从小我便知道,学生要好好学习、以学为本。不过,如同所有孩子一样,我也爱玩耍,喜欢所有新鲜的事物,愿意去尝试、去挑战不同的事物,但同时我也深知,学业是一切的基础,所有的兴趣爱好都应在稳固学业的基础上去拓展。这二者并不矛盾,反而是可以互相成就的。
我的声音我的梦
  或许是遗传了爸爸的东北大嗓门,又或许是遗传了妈妈江南女子温婉柔和的声线,也可能二者皆有吧,从幼儿园开始,我的声音便为我开辟了一条特殊的梦想之路——主持。对,我爱上了这个以我的声音为原点的世界,主持、朗诵、贯口、相声、双簧、快板......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语言艺术带给了我无尽的快乐和享受。
  我也一直为之努力,坚持学习,从未中断,就在今年,我拿到了社会艺术水平朗诵表演专业十级证书。我参与过许多语言类赛事,也拿下不少奖项,包括中华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金奖、全民悦读语文朗诵大赛深圳总决赛二等奖等殊荣。课业之余,我还担任过几十场校内外大小型活动的主持人。妈妈常说,站在舞台上的我就像个小太阳,闪闪发亮、耀眼夺目。不知道你是否也曾见过我站在舞台上的身影呢?

参加比赛
  三年级时,我第一次接触到南山区“我的数学理解”展讲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我代表学校参加了南山区的比赛,并在此项比赛中拿到了第一个奖。到了四年级,我又报名参加比赛,这次比赛,我赢得了二等奖。五年级的时候,我再接再厉,这一次,我获得了一等奖!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数学老师对我的精心指导。同时,也与我所热爱的语言学习分不开,良好的语言功底成就了我的数学展讲大赛,展讲大赛也让我的爱好得到了发挥和认可。
勇于挑战、引领前行的“小标兵”
  在学习上我严以律己,不曾有任何懈怠。有一次我高烧40度,在医院里不想放下学习,坚持完成学习任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认真学习的我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获得语数英各科奖项及老师们的认可。
  学习如此,学校工作中我也勇于挑战,积极挑起属于自己的使命。一年级时,我担负起班长的职责,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并被评为“十佳少年”;二年级,我踊跃加入校舞蹈队,刻苦训练至今,不仅代表学校参加了多项比赛,还获得了海外桃李杯一等奖、全国舞蹈网络大赛金奖等殊荣。
加入校舞蹈队
  三年级时,我积极参与大队部竞选,成为了最小的大队委成员,而后认真参与每一次大队部的活动,升任为副大队长。去年,响应学校号召,我积极竞聘了校长助理一职,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第一位小学部学生校长助理。

竞选学生校长助理

  这些于我而言是使命、是挑战,也是锻炼的机遇和学习的机会,我无比珍惜!我相信,我会继续坚持,坚持我的学习习惯,坚持我的爱好、梦想,在深创这个学习的乐园里快乐地成长!Tomorrow is another day!A better day!
  家长寄语
  一涵是一个非常自律的孩子,学习和生活作息都能自己安排好,一点也不用我们操心。每个工作日,她还充当家里的“小闹钟”,6点多准时起床,晚上睡觉前,也总能看到她把作业整齐地放在桌上等着妈妈签名。她的兴趣广泛,主持、舞蹈、围棋、钢琴、尤克里里都有所涉猎,但她最喜欢的还是语言艺术,对了,还有美食,哈哈!作为家长,希望她能够健康快乐,也希望她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停下努力的脚步!爸爸妈妈都很爱你,加油!
  班主任马淑芳老师寄语
  张一涵同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性格开朗、多才多艺、品学兼优、学习勤奋努力,同时,她还是校大队委干部,积极为大队委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大队部辅导员李梦老师寄语
  亲爱的一涵,六年前的你是花季的蓓蕾,今天的你是展翅的雄鹰,未来因你而充满光亮。愿你在成长的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李老师会一直关注你、祝福你,希望你早日实现我们的约定!
  舞蹈队冯艳媚老师寄语
  张一涵同学进入校舞蹈团已经五年,从二年级开始带着热爱舞蹈的态度,认真坚持每一次基本功训练和剧目排练,自觉且努力的她一直都是舞蹈团成员们学习的榜样。冯老师期待你每一次舞台上自信的笑容,相信你一定会越来越优秀。
 
  文图 | 张一涵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