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舞出精彩!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舞蹈团喜获全国舞蹈大赛特金奖!

2021-12-31

  近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舞蹈团喜讯频传。
  在2021年12月“舞蹈世界”全国网络大赛中,由我校冯艳媚老师、刘婵老师原创的群舞作品《彩色的梦》从全国129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专业评委给出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特金奖。舞蹈队被授予“全国十强舞蹈队”称号,受邀参加总决赛。全国仅三支队伍获此殊荣。
  2021年12月25日,“海外桃李杯”第十二届国际舞蹈大赛(广东站)落下帷幕,我校舞蹈队与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同场竞技,《彩色的梦》超越140多个舞蹈节目,一举拿下特等奖!得到我国著名舞蹈教育家、编导、北京舞蹈学院肖苏华教授的高度肯定。
《彩色的梦》简介
  《彩色的梦》由冯艳媚老师、刘婵老师创编,历时十个月。9月的艺展比赛后,老师们马上总结研讨。在刘婵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舞蹈的音乐风格、叙事结构和情节表现多次甄选修改,做到了精益求精、不断创新。
  最终,作品达到了构思巧妙、创意独特、寓教于乐的效果。同时,作品以独特的创意视角,将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时代呼声融入舞蹈主题。孩子们化身顽皮可爱的“垃圾精灵”与少先队员们精彩互动,倡导大家“绿色生活、垃圾分类”,呼吁大家“爱我深圳,保护环境,创建美好家园”。此作品将德育与美育完美结合,寓教于乐,深受好评。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在舞台上的风采吧!
  舞台精彩瞬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支完整的舞蹈作品由无数个舞蹈动作组合而成,每一个动作都包含了孩子们在舞房里留下的汗水,以及老师、家长们的默默付出与支持。




表演人员名单
  每一次的进步,每一次的自我突破,每一次的成长与收获,都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祝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舞蹈团,期待舞蹈团师生们再创辉煌!
 
  文图 | 刘婵 冯艳媚 综合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