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之星丨徐玮彤: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还有什么是她不会的?

2021-12-29

巍巍南山,姣姣群星
屹立深创,璀璨星空
多思求是,模范引领
敢为人先,奋勇前行
梦想从这里绽放
未来从这里起航
  徐玮彤是一个坚强、阳光、自信的小女孩。她学习认真专注,有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
  在同学们眼里,徐玮彤多才多艺。她的兴趣爱好广泛,演讲、朗诵、古筝、书法(软、硬笔)、篮球、唱歌、画画在功课之余充实着她的生活。2019年,热爱朗诵的徐玮彤拿下了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深圳市总决赛一等奖,并作为深圳代表队的成员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她在决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比赛结束后,徐玮彤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展演。
  徐玮彤很喜欢书法,就在今年,她获得了学校英语手抄报比赛一等奖和英语书法比赛一等奖,不仅如此,她还通过了社会美术水平《硬笔书法》6级考试,拿到了相关证书。

  2020年9月,新学期伊始,徐玮彤意外受伤,只能待在家里休养。然而,无法到校上课的她并没有伤心气馁,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她自学了整个学期的所有课程。学期末,徐玮彤的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品学兼优的徐玮彤,也成为了同学们心中的榜样。
  徐玮彤不仅拥有优异的学习成绩,还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同年,她代表学校参加了南山区“我的数学理解”展讲大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与此同时,她还在南山区英语文化节小学生英语配音比赛中拿到了“最佳风采奖”。徐玮彤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
  在校园里,她积极上进、乐于助人。在2021年南山区第六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暨第一届寻找“最美鹏城少年”活动中,徐玮彤经过学校评选和团区委推优等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了南山区“自强好少年”和深圳市“最美鹏城少年”的荣誉称号,展现了当今自强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人生是一次次艰苦奋斗的历程。对徐玮彤来说,奋斗路上既有收获,也有挑战。但不论是鲜花和掌声,还是荆棘与暗礁,她都会坚定自我、不断奋斗,并以深创之星的身份自豪。“作为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厚德、自强、无所畏惧、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也相信,快乐成长在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里的我,梦想从这里绽放,未来从这里起航。”

  家长寄语  
  善良、阳光、勤学敏思、积极进取的玮彤,爸爸妈妈感谢你让我们陪伴着你一起成长。在你的成长路上,我们看到了你的快乐和努力,分享着你的收获与喜悦。未来,爸爸妈妈希望你——慢慢长大,幸福生活,坚持自己的爱好,实现自己的梦想。
  班主任黄晓梅老师寄语
  学习认真、善于思考、勇于进取是你的代名词。经历艰苦磨砺时,你不失奋斗勇气;享受荣誉赞美时,你不沾沾自喜。你在班里从不张扬,默默无闻为大家做事,用自己的优秀证明着自己的实力。老师相信,成功的花朵定会在汗水的浇灌中更加鲜艳。在未来的人生中,希望你坚持自己的爱好,坚持自己的信仰,努力去实现梦想。加油,你是最棒的!

  文图 | 徐玮彤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