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和引入家庭教育讲师,助力家校共育!这是什么神仙学校?

2021-12-25


  近日,为响应《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与普及,发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家庭教育示范学校的先锋带头作用,学校经过层层筛选、培训考核,由家长及教师代表组成的首届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正式成立!
  自家庭教育讲师团招募公告发布以来,家长们积极关注、踊跃参与。学校Yue轩(心理辅导中心)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初步筛选入围名单,同时,聘请导师团队对入围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经过线上练习打卡、模拟试讲、综合评定等多种形式的培训,讲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授课技能显著提升。专业培训后,最终选出24位家庭教育公益讲师。







专家培训及讲师试讲
  12月23日下午4:30,聘任仪式于Yan社举行。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校长钟蔚涛、副校长姚旻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文娜出席活动仪式,与讲师团亲切交流。

钟蔚涛校长为家长代表颁发聘书
姚旻怡副校长为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钟蔚涛校长对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的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一个孩子的发展离不开家庭教育,家校社只有紧密合作、协调一致,才能形成合力,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此外,他还希望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发挥好辐射作用,影响更多的家长,共同努力,让教育改善家庭,让家庭助力教育。
学校领导与家教公益讲师团深入交流
  聘任仪式上,公益讲师们也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家庭教育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讲师们互相分享经验
  首届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的成立,开创了深圳市学校培养和引进家长作为家庭教育讲师的先河。今后,公益讲师团也将成为我校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的生力军,并主要负责学校“Xin”能量家长沙龙活动的实施。
  家长沙龙以体验与沉浸式的互动分享为主要内容,能够增加家长之间的交流,为家长们链接更多的教育资源。随着新鲜血液的注入,家长沙龙必将成为我校家庭教育的又一品牌特色活动!

家长沙龙
家长活动感言





  愿首届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发挥专业力量,促进家校形成合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做生命影响生命的教育!

文图 | 张觉中 李轩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