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班级文化展示与评比活动顺利进行

2021-09-19

德育润校园,美育沁心田

方寸之间,彰显风采

  新学期象征着新起点,为营造良好的班风校风,德育润校园,美育沁心田,让每一面墙都“会说话”,9月17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办了第三届班级文化展示与评比活动。校领导、学生发展中心、各年级级长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一班一品,百花齐放

  在班主任与孩子们的精心设计下,全校五十多个班级焕然一新。
  班级小解说员们活泼生动地为评委介绍班级的布置和特色。孩子们表现落落大方,话语童真童趣,用精彩的讲解带领大家在精彩的作品中遨游。五十多个班级的设计各具特色,呈现出了“一班一品,百花齐放”的盛景。

奇思妙想,添光溢彩

  在灵感与童真的碰撞下,各班设计充满惊喜、形式新颖、色彩协调,如同绘制了一幅幅生动喜人的画卷。



  名片板报墙重现地王大厦、世界之窗等深圳代表性建筑;班级心愿墙展现了每位同学对未来的卓越追求;“心窗信箱”搭建起了师生沟通的桥梁。



  各种创意画色彩鲜艳、构思精妙;心愿卡拼接的五星红旗是对祖国母亲最暖心的生日祝福;不负夏日美好时光,大家还把暑期的所见所闻所感与旅行足迹精心呈现。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星星,在不同领域里闪烁星光;孩子们的笑脸拼凑出多彩的校园生活,描绘了班级的共同记忆;班主任的寄语温馨暖人;阅读提示贴心细致;班级公约清晰明确;花卉绿植清新可人……

“5C”理念,创新精神








  寄梦未来,一个个航天模型构建起孩子们对科技与航天的憧憬;薄薄的锡纸承载了孩子们迸现的灵感,小小的双手设计出未来的世界;机器人、航空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创新的种子,与传统诗词的碰撞更体现了深创“5C”课程理念中的“中华特质”与“创新精神”。

奥运精神,家国情怀








  五颜六色的铅笔勾勒出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的挥汗如雨,生动传神的手抄报传递着大家积极向上的坚定信念;西游风采再现、伟人精神永存,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家国的热爱,画于纸笔、挂在墙上、刻在心中。

树立目标,扬帆起航








  努力就有回报,坚持就是胜利。让所有的热情装点时间,用青春的火焰照进未来。初中部的孩子们斗志昂扬,分别写下小小的愿望,共同守护大大的梦想。

文化有形,教育无言

  良好的班级文化使人如处芝兰之室,于潜移默化中沁人心田,润泽校园。所谓“美育在细微处,德育在活动中”,各班级文化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呈现了优良的班级风貌和独特的班级氛围,展示了“主动发展、共同成长、不断超越”的深创校风。

  文图 | 学生发展中心 刘佳林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