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培优 凝心聚力绘新篇——我校召开九年级教学工作会议

2021-09-09


  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任务,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毕业班更是反映学校教学质量的窗口。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做好新学年的中考备考工作,2021年9月8日下午,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召开了主题为“喜迎新·合共赢”的九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会议由九年级级长唐勇老师主持,我校孙立春副校长、课程和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戴芝兰及九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勇级长对九年级团队在开学以来完成的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许,对2021年八年级下学期期末区统考质量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2022年中考备考策略做了总体规划。
  九年级教师代表丁宗淇、徐洁洁老师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学科教学质量提升、考试数据的对比分析、班级潜力生和学困生的针对性指导、后期工作的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会老师们认真聆听,一起析原因、找对策、定目标,现场交流深入又高效。


  为引导老师们深研数据、聚焦问题、找准着力点,课程和教学管理中心戴主任对区统考的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希望每一位老师在教学中都能够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她建议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做真、做实集体备课活动,心中有数,目中有人,一切以实效为前提,切实抓好中考备考工作。
  最后,孙立春副校长对本次分析会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孙校长提出,九年级教学团队要落实科学备考、智慧备考、人文备考,要旗帜鲜明地守住课堂主阵地,打造自主课堂、生动课堂、高效课堂。希望老师们认真对待教学的每一个细节,聚焦问题、精准落实、提升质量,为九年级中考保驾护航。她要求大家在平时的教学上要下苦功夫、笨功夫、真功夫,出实招,着力做好两点:
  认真分析,冷静思考,总结反思:在对2021年中考质量进行认真分析的同时,冷静思考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应对策略。
  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要求全体九年级教师要在吃透教材的同时,做到“节节有目标,课课有实效,月月有任务,天天有收获”,实干加巧干,凝心聚力抓质量,全力以赴促提升。
  新征程,再出发。九年级团队将以此次质量分析会为契机,振奋精神,脚踏实地,致知力行,勠力同心。相信在大家的精诚团结下,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的教学质量定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图 | 朱柳 刘珊珊 李浪森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