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识岗明纪——我校2021届新岗教师校本培训(二)

2021-08-26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8月23-24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2021届新岗教师校本培训进入第二阶段。

学习成果展风采

  为了增强新岗教师的基本业务素质,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为17位新岗教师制定了专业的暑期提升计划。23日上午,暑期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在Yan社举行。
  韩晓宏校长莅临现场,和新岗教师们交流暑期学习心得,并为大家介绍了跨学科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方法,指导青年教师要积极践行“终生学习”的理念。
  新岗教师们书写工整,研习认真,展现了新一代深创人孜孜不倦、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呈现出精彩的暑期学习成果。




团建活动聚人心

  23日下午,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全体新岗教师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开展了主题为“凝聚你我,共筑深创美好明天”的团建活动。
  一路鸟语花香,一路欢声笑语,新教师们不惧酷暑,勇攀高峰,向着莲花山山顶前进。
  大家肃立在邓小平铜像前,瞻仰这位伟大的人民领袖,领悟深圳人“敢为天下先”的开拓创新精神,坚定锐意进取、敢闯敢拼的决心和意志。


  随后,新岗教师们共同参与了丰富多样的互动游戏:小组PK过圈、接力跑、围圈报数......大家在青青草地上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团建活动不仅能让新岗教师们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增进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也能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遵纲守纪立讲台

  为了帮助新岗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相关管理制度,24日上午,我校各部门主任为新岗教师开展了学校相关制度的专题培训。
  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鑫强调“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新岗教师要谨慎对待校园里的安全隐患问题;后勤管理中心主任胡晓冬从“衣食住行”出发,通过事例告诉新岗教师们要培养“并行思维”;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杨为中以体验式学习的方法,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启发新岗教师要打破固有思维。
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鑫
后勤管理中心主任胡晓冬
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杨为中
  行政支持中心主任熊雪娟围绕日常规章制度展开培训,并期望新教师们能够以“职场人”的心态承担自己的工作职责;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文娜、王虹向新岗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学生管理制度和班主任管理制度;课程与教学管理中心的副主任戴芝兰、刘珊珊介绍了新岗教师在课程准备、课程实施、教学反思中应达到的要求和标准;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颖介绍了教师的发展路径,鼓励新岗教师们要注重科研,积极参与课题申报。
行政支持中心主任熊雪娟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文娜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虹
课程与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戴芝兰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颖
  在两天的培训中,新岗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也深刻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规章制度。相信在未来,新教师们会和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一起成长,在南山教育这片土壤里开花结果。

  文图 | 张伟洁 沈宇飞 刘佳林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