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创新,向学向上! 最“牛”寒假攻略值得拥有

2021-02-26

牛年攻略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脚踏着时间的河流张望,一边是夕阳斜辉的2020,有许多难忘的瞬间,一边是朝阳初升的2021,有着更多的期许。伴随着牛年的钟声,同学们开始了寒假生活,同时,为了疫情防控,很多人选择留深过年。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三年级组的老师们特意为同学们制定了特色牛年攻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寒假活动,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吧!


一级攻略:“牛刀小试”

  每到除夕,家里便会准备满满一桌年夜饭。因此,三年级老师们给学生布置了一份年味十足的作业:为家人设计一份健康的年夜饭菜单。此次活动不仅要动脑策划,还要动手参与,将德育渗透于日常生活中,真是一次“特别”的年夜饭!

三(1)班 李皓博

三(5)班 田晋鸣

二级攻略:“数”你最牛

  对于孩子们而言,过年最开心的莫过于可以收到祝福满满的压岁钱。“如何支配自己的压岁钱”不仅需要用到数学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理财技能,深创学子结合所学知识,联系实际生活,用思维导图画出了自己的支配计划。

三(3)班 李美萱

三(6)班 梁靖瑶

三(5)班 田晋鸣

三级攻略:“牛”转乾坤

  为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公民”,英语学科要求学生通过观看新闻及观察生活,了解春节习俗和身边的大事,并用中、英文双语制作手抄报,总结自己的发现。一份份“高颜值”的作品充满“生活味”和“国际范”!

三(5)班 黄思扬

三(6)班 李懿晗

三(1)班 秦宇

三(5)班 周楚乔

三(1)班 李秉恒

三(1)班 李秉宸


三(6)班 吴荻

三(1)班 黎恒沣

三(4)班 徐奕涵 

终极攻略:“牛”气冲天


  此外,本次寒假作业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学生动手设计“牛年台历”。台历里不仅包括月份、星期、日期,还按相应月份配上了孩子们自己喜欢的古诗词、美文佳句、牛年生肖插图、创意剪纸等,充分展现了深创学子的无限创意和活力!

三(6)班 张嘉毅

三(2)班 李可苒


三(6)班 刘思远


三(5)班 刘怡墨


三(6)班 周子涵


  阴霾虽然未过,但我们心中仍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孩子们将这些美好愿望做成了一本本精美的台历。虽然表面是歪歪扭扭的排版,但内在是认认真真的思考,让我们看到孩子们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

三(4)班 邹君泽

三(3)班 雷佳妮


三(4)班 程蔡浩文


三(1)班 李秉宸、李秉恒


三(4)班 赵子歌


三(1)班 宋子熙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创新则国创新。”深创少年,未来可期!

  文图 | 李瑶 三年级组
  视频 | 刘佳林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