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之星 | 信竞队:因编程结缘的“王炸”团队

2021-02-19

深创蓝天,群星正闪耀

成长是一场逐光之旅,
带着梦想奔赴星辰大海!
有这样一群同学,
他们敢于创新,勇于进取,
扬着风帆,凝着璀璨,
照亮深创天空,
成为了那一颗颗耀眼的星!



2019.9-2020.11团队获奖成果

美国计算机科学联赛(ASCL)
  美国计算机科学联赛起源于美囯硅谷,拥有40年的历史,是美国历史悠久的中小学生计算机编程赛事。2019-2020年美国计算机科学联赛积分赛,中国赛区近1000名同学参赛,分别来自310多所重点中学和国际学校。

  团队战绩:
  团体金奖:林一、林睿
  团体铜奖:林谦、李宗兴、董邦杰
  个人高分奖:林一、林睿

CSP-J/S(原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认证分为CSP-J(Junior,入门级)和CSP-S(Senior,提高级)两个级别,认证内容均包括算法设计能力和编程能力,是NOI选拔依据。
  团队战绩:
  2019年:熊信翔、林一进入CSP-J组复赛,获省二等奖,李宗兴进入CSP-S组复赛。
  2020年:林一、林睿、刘绎、顾瀚文、夏宇晗、郭子敬进入CSP-J组复赛,其中,1人获省级一等奖,4人获省级二等奖;团队J组晋级人数在深圳市各校排名第4。
  林一、林睿、刘绎进入CSP-S组复赛,其中,2人获省级二等奖,1人获省级三等奖。

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编程竞赛(BBCC)
  BBCC由深圳市计算机学会、香港电脑教育学会、澳门电脑学会共同主办,14家学术团体协办。
  在线比拼数理逻辑、计算机与网络基础知识,完善程序,实践编程。2020年8月,共有来自粤、港、澳等地区超过3500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团队战绩:(全员获奖)
  一等奖:刘绎、李宗兴
  二等奖:林一、林睿、顾瀚文、夏宇晗、林谦、熊信翔
  三等奖:董邦杰
  优秀奖:陈炫臻

熊悦诗绘


队员感悟

  现任队长 林睿:
  不知不觉已经在信竞队学习了整整一年。在这段时间里,我获益匪浅,不但掌握了丰富的信竞赛知识,还通过多次比赛丰富了实操经验,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有了一同奋进的“战友”。希望今后,我们还能继续肩并肩,在信竞道路上越走越远。

  最具潜力队员 陈炫臻:
  在加入信竞队的短短一学期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一路走来,最感激的就是饶老师对我的因势利导和谆谆教诲。她总是能点燃我心中追求编程的“微光”,总是能在我最忐忑不安时,给予我鼓励和坚定的信心,让我这个起步晚的后进生也能在ACSL比赛中一展身手,超越自我!

  新生力量 舒杨:
  我时常感叹自己能够进入信竞队这个大家庭是何其的幸运。通过这学期的集训,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探讨,我对编程的领悟力和学习力上又上了一个层次。
  学习生活是枯燥而繁忙的,但我们却可以通过“编程”这个小爱好聚在一起,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真是一件幸运而幸福的事情!希望接下来每位小伙伴都能在CSP取得更好的名次,在大合影中绽放满意的笑脸!

深创信竞队


  竞赛指导老师饶宇珊寄语:
  一年又一年,深创信竞队因为有你们的努力而越来越精彩!
  一届又一届,你们的收获和成长总能让老师惊讶和喜悦。
  感谢你们,陪我走过这段教学相长的时光。
  期待你们,不断刷新深创信竞队的纪录!

  文图 | 顾瀚文 陈炫臻 舒杨 林睿 饶宇珊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