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之星登上湖南卫视,入选中国首档少儿舞蹈竞技真人秀

2021-02-16

  2月13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五(5)班黄译琪同学,通过全国层层选拔,最终凭借民族舞《黑走马》入选中国首档少儿舞蹈竞技真人秀——湖南卫视《跳舞吧少年》。在节目中,凭借优美的舞姿、亮眼的表现,这位少年舞者受到导师们的“争抢”。


  民族舞《黑走马》
  《黑走马》的哈萨克语是“卡拉角勒哈”,意为黑色的走马。哈萨克人以游牧生活为主,逐水而居,马是哈萨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和伙伴,骑上黑走马,犹如进入一种艺术境界,人在舞,马亦在舞。骑马对于哈萨克族而言是生活动作,这一生活动作为舞蹈《黑走马》提供了素材,从而使其发展成为现在的形态。
  舞者自白
  “我要压下去一点,再下去一点””我要多跳一遍,再跳一遍”。作为一名少年舞者,黄译琪同学在平时的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舞蹈是她传递情感的语言,民族民间舞,是我们中国的民族文化,她希望能把我们民族的舞蹈传承下去。
  导师评价
  《黑走马》表达的是哈萨克族人和马之间的情感。黄译琪同学的舞蹈矫健有力,热情奔放,张弛有度,动静皆宜,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

  作为一名民族民间舞者,译琪不仅会跳新疆舞和哈萨克族舞,还会胶州秧歌、苗族舞、傣族舞、维吾尔族舞;作为深创之星,译琪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如何做一名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深创学子。期待译琪更加优异的表现!
 
  文图 | 冯艳媚 黄译琪家长
  视频 | 湖南卫视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