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之星 | 天驷USAP学术团:摘金夺银!这个团队“牛牪犇”~

2021-02-09

深创蓝天,群星正闪耀

成长是一场逐光之旅,
带着梦想奔赴星辰大海!
有这样一群同学,
他们敢于创新,勇于进取,
扬着风帆,凝着璀璨,
照亮深创天空,
成为了那一颗颗耀眼的星!



获奖情况

  美国学术五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Pentathlon)简称USAP,涵盖五种学科,该赛事要求学生用英语进行文学、科学、数学、社会科学和艺术5门科目的竞赛考核。所有学科由同一主题贯穿,让学生以全新的视角和系统的思维进行学习,激发学术兴趣,掌握学术调研的技能和方法,培养学术研究能力与习惯。



天驷USAP学术团

  2020年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中国站竞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颁奖仪式。本次竞赛是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首次参赛,天驷班的9位同学在清华附中、人大附中、上海中学、华附中学等全国100多所名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共获得2项全国团队奖与4块个人奖牌。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个人简介

  方承瀚
  自评:我基础算不上优秀,半年备战,我看了五、六遍社科课本,刷了三遍真题,获得USAP全国“社会科学”金牌,归于”勤能补拙”。


  夏一城
  乐观谦逊,阳光正气,以为集体作贡献为己任。对世界充满好奇心,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喜欢追根问底。

  沈越
  爱思考,对数理知识兴趣浓厚;爱阅读,喜欢在阅读中感受文字之美;也热爱钢琴、书法和足球。

  吴奕然
  乐观开朗,与人友善;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喜爱英语、钢琴、漫画、羽毛球。

  高熙辰
  深度爱好毛笔书法,喜欢羽毛球、游泳、轮滑,喜欢体验不同城市风情,喜欢科技带来的新奇,对未来充满向往。

  张悠然
  天驷班值日班长,踏实肯学,勤勤恳恳,能将老师布置的每项学习任务和班级工作都完成得很好。

  夏宇晗
  喜爱科学、绘画、运动,擅长跑步,偏爱编程。

  高乐颖
  喜欢阅读写作、听英文歌、徒步和骑单车;擅长弹琵琶、踢毽子、跳绳、游泳。

  吴婧钰
  性格活泼开朗, 一直坚持跳拉丁舞的她用比赛获得的奖金,资助贫困学生,并从中学会了坚强勇敢,懂得了感恩。

  班主任陈华倩老师寄语 
  USAP赛事的难度在于需要用英语学习掌握5门学科知识,相当于要具备美国中学生同等的知识储备和语言能力。天驷班的孩子们仅用半年的时间备赛便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他们不仅收获到宝贵知识,丰富了词汇量,还开拓了国际视野和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我也在日常陪伴他们的过程中被孩子们的坚持和毅力所感动,也让我收获到了不一样的师生情与幸福感,我为孩子们的成功感到骄傲!

  文图 | 天驷USAP学术团师生和家长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