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宏校长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南山分论坛

2020-11-17

Ke创走向未来
  11月13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南山分论坛在前海港湾学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联合蒲公英教育智库举办,本次南山分论坛主题是“教育创新南山科创生态”。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教育局副局长夏育华及全区中小学校园长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论坛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耀贤主持。
  我校韩晓宏校长受邀参与了此次论坛,并发表了《保证“可创” 落实“课创” 走向“科创”——学习中心里的科创教育实践》主題分享。韩校提出“开放性”是创新学校未来学习中心的核心特征:开放课堂、开放讲台、开放试题、开放器材、开放实验基地、开放图书馆、开放“机甲大战”赛场、开放体验中心……创设浸润式科创情境,创新学习模式,整合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为学生和教师搭建创新平台,保证“可创” 落实“课创” 走向“科创”,从形式的开放走向思想的开放,为未来教育的不断创新提供萌生的土壤。
  论坛结束后,韩校接受深圳卫视采访,再一次介绍我校创建“学习中心”的办学理念。
图: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