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基教处邱成瑜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调研

2020-11-05

  11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基教处邱成瑜处长带领十多名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班的成员,莅临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参观、座谈、调研和指导工作。韩晓宏校长、孙立春副校长、姚旻怡校长助理及部分中层干部陪同。
  邱处长一行依次参观Zhi园、未来教室、美术功能室、创客体验中心、Xin吧,韩校长为他们介绍了各具特色的功能区域:集体验与探究功能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Zhi园,实验设备齐全的未来教室,机甲大师竞技、机器人制作、创客体验项目应有尽有的创客体验中心,教职工放松身心的Xin吧……邱处长肯定了我校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充满科技感的浸润式校园文化,让人深深感受到“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人人可学”的校园氛围。

  随后,邱处长一行来到Yan社开展座谈。在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后,韩校长介绍了我校营造开放和谐的育人环境,构建面向未来“学习中心”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先后开展“我和孩子做同学”“我跟孩子同观影”“面向社会开放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创客体验中心”“共享自主命题试卷”等活动。学校为社区群众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也巧妙利用社区资源,把家长请进教室开展特色课程,带学生走进生态公园写生锻炼、开展劳动教育等。
  邱处长就我校学生发展、教师培养、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培训班其他成员也从区域整体发展进行宏观规划,征询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大家还就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的南山北部新区如何抓住机遇力争上游展开讨论,对我校创校两年多取得的办学效果和成绩予以高度赞许。
 
  文图:程丽泰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