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部门预算

2020-02-25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六、2019年绩效情况
  七、2020年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三、2020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深圳市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位于留仙洞总部经济区域,大沙河创新走廊中游(知识创新高地),创科路与打石一路交汇处, 占地面积为19429.29 平米,总建筑面积为43508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计规模为54个教学班,其中36个小学教学班,每班45人;18个初中教学班,每班50人。
  深圳市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原为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学校,于2017年9月1日开学。2018年5月25日,深圳中学与南山区人民政府和大疆公益基金会举行合作办学签约揭牌仪式,正式委托深圳中学管理学校,校名由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学校改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学校将深圳中学的优秀基因植入校园,引进高端教育人才,科学建构课程体系,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为学生生命成长奠定基础,努力创建引领未来的创新学校。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本部门现有全额事业编制115人,其中在编实有在岗人数66人,空编人数49人,核定车辆(租用)数为1辆。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运行经费预算总额383.55万元,比2019年增加104.42万元,增长37.40%,主要是由于学生人数增加,日常运行费用增加。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100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90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租赁费10万元、培训费14.95万元、专用材料费10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16.60万元、福利费6.90万元,其他交通费9万元、印刷费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1.10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12.83万元,其中:
  货物预算693.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7.9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81.16万元。较2019年增加852.94万元,增加48.46%,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相应的服务预算增加。
  五、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2.支出科目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
  六、2019年绩效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绩效各项目达到预期支付目标,各项评价达到预期目标,得到学校及教师的认可,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有所提升。
  七、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
  学校把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公民”作为学生培养目标,通过PBL项目学习、STEM教学、“互联网+”学科教学等多种途径,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 本部门总收入5707.5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07.5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00万元;总支出5707.57万元,收支预算平衡。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5707.57万元,较上年增加18.83%。主要原因如下:学生数增加,班级增多,人员增加。
  二、部门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707.57万元,较上年增加904.71万元,增加18.8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44.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3.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66.61万元;项目支出2612.83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内容有: 
  1.教学教材及学生课本资料经费(含教材练习本)73.69万元:教学教材及学生课本资料;
  2.学生体检及体质检测费9.74万元:学生体检及体质检测;
  3.教学教研经费62.68万元:跨越式课题、整体改革、少先队课题、教研和其他课题费、奖教奖学、非教育教学时段管理经费;
  4.后勤管理经费256.80万元:清洁工、花工、保安、党建工作等后勤管理专项;
  5.校园活动经费84万元:校园文化、六一节、教师节、元旦、国庆等等校园活动经费;
  6.学生活动经费19万元:六一、元旦、体、音、美、科学活动、英语文化节等;
  7.特色教育经费60万元:舞蹈队、管乐团、机器人社团及其他特色教育活动;
  8.教育教学改革255万元:教育教学改革活动;
  9.教育活动15万元:包括艺术、体育、科普、心理健康、德育和法制等素质教育活动及特色教育活动;
  10.师资培训10万元:教师继续教育活动、国内、国外培训等;
  11.教育教学设备203万元:图书、课桌椅、教学专用器材等;
  12.校园修缮37.9万元:校园零星及大型修缮;
  13.校园文化30万元:横幅标语、宣传栏、出版书刊等费用,六一节、教师节、宣传活动经费;
  14.校舍安全经费15.58万元:校舍安全保障项目;
  15.预算备用金30万元:备用金;
  16.购买教育服务经费1075.79万元:购买教育服务支出项目;
  17.班主任工作经费55.20万元:班主任工作经费支出;
  18.四点半活动经费180.50万元:学生四点半活动支出;
  19.场馆开放费20万元:场馆开放维修维护及购置;
  20.午餐午休管理费69.83万元:学生午餐午休管理费;
  21.社会实践经费15.12万元: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费;
  22.扶贫工作经费6万元:扶贫项目差旅费及购置;
  23.学校特色经费28万元:学校特色课程服务费及购置。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0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0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0年预算数0.0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区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照零基预算的原则编制,实行规模总控,因此本部门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配。
  2.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2020年预算数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本部门现有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零。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安排购置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校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单位范围为本校。2020年我校所有项目支出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设置并编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并全部向社会公开。2020年我校至少选取一个支出规模相对较大的、重要职能履职类的项目申报绩效目标,所编报的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一并报人大审议。次年对单位整体支出和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绩效自评,财政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选取部分项目实施重点绩效评价。
  三、2020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表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九: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项目名称分类)
  表十:政府采购项目经费预算表
  表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表十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表
  表十三:产业扶持资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四: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表十五:政府投资项目明细表
  表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七: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