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晶报特别报道:听听我们女校长孙立春的心里话

2021-03-08

 
南山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副校长
孙立春
 

深耕深教20载,对教育的热爱有增无减


  我生活在五代传承的教师之家,也是家里的第12位老师。初登讲台时,家人就告诉我,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讲台是老师的根,你只有站好了讲台,才有立身之本。这样的寄语时刻提醒着我:教师脚下虽然只有三尺土,却延伸向学生的一生……
  今年是我在深圳工作的第20年。20年里,我陪伴了众多学生走向理想学府,见证了众多年轻教师的迅速成长。特别是成为2016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后,巡讲、扶贫、支教120余场的经历,让我有了更高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我国当代著名教育学家裴娣娜教授曾说:“中小学一线教师、校长是中国基础教育的脊梁,她们撑起了整个基础教育蔚蓝的天空。”我想这撑起基础教育蔚蓝天空的,至少有一半是女性。以我所在的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为例,全校教师中女教师的比例是80%。她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她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洒汗水,共同建设着美好的家园、校园,“为让每个学生都出彩”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感言:希望每一位女神在每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脚踏实地;在每一个星光熠熠的夜晚,仰望星空。让内在变得温润,让灵魂变得丰盈,保持内心的清宁与纯净。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n_gNZimjHMo-B_k-rQ5V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