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 Zhi 双全,我们的天台花园美出了圈

2021-03-24

Cai苑


天将小雨交春半,
谁见枝头花历乱。
纵目天涯,
浅黛春山处处纱。

  2021年3月22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工会代表齐聚楼顶天台,共同见证学校“Cai苑”开园仪式,并举行“春耕、采摘”活动。
戴上帽子准备劳动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校教师的文化生活,增添生活情趣,加强工会小组的团队建设,增强凝聚力。
主持人刘思怡老师
  随着揭牌仪式的圆满完成,“Cai苑”正式启用。
揭牌仪式
  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名字为啥叫“Cai苑”吧!“Cai”字意义丰富,您可大胆猜测想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同时,“Cai苑”与“Yue 轩”“Yan 社”“Zhi园”“Xin吧”遥相呼应。“苑”取意为皇家的后花园,意味着“Cai苑”即将成为老师们的后菜园。
  韩晓宏校长从“Cai”引出“偲”字,表达的是“有才能”的意思,着实为老师们上了一堂国学汉字课。“Cai苑”让老师们体会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在大都市里实现陶渊明的田园梦。韩校长希望“Cai”苑能成为老师们心灵的休憩、升华之苑。
韩晓宏校长致辞
  随后,各工会小组在属于自己的菜地前插上牌子,认领本组的专属菜地。
认领菜地
采摘现场
  传说,吃了韩校长种的菠菜,可以变身大力水手,瞬间力大无穷!
韩晓宏校长种的菠菜
  “Cai苑”里种了水灵灵的油麦菜,鲜嫩嫩的花生苗,翠绿绿的香菜,俏楞楞的韭菜……机智的你,分得清吗?
  看着绿油油的菜,老师们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丰收的喜悦
  除了各种各样的菜,“Cai苑”还有不少小惊喜:惬意的秋千、鲜艳的花朵、特色的假山……Cai Zhi 双全,交相辉映。


春山暖日和风,
竹影秋千亭台中,
莺啼燕舞,
小桥流水飞红。
春分刚过,
昼夜均而寒暑平,
趁此佳日,
致敬辛勤园丁!

在此,特别感谢筹备此次活动的工会委员们!

  文图 | 张萃 刘佳林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