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我们的风采

2018-09-18

我们的节日,我们的风采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欢庆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纪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一个教师节翩然而至。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工会本着舒展教职工身心,放松心情,陶冶情操,让教职工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组织全体教师参与教师节庆祝晚会,同时在后方大力支持活动的开展。学校领导非常体恤教职工,关心教职工的生活,鼓励单身老师邀请异性朋友,成家的老师携带家属前来观看晚会表演,并且邀请大家免费享用学校餐厅提供的美味而又丰盛的晚餐。
  在诸多人的热情盼望中,晚上7点钟,“我们的节日,我们的风采”教师节晚会在学校一楼报告厅正式揭开序幕。学校金牌俊男靓女主持人李梦老师和张勇老师以幽默风趣的主持开启了全场的热情大门,赢来大家欢乐的掌声。在掌声中韩晓宏校长稳健地登上舞台,一番真情仁爱的讲话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老师及其家属、恋人。
  怀着真情与感动,晚会表演正式上演,第一个节目是来自第一工会小组的《舞韵青春》,将太极拳一系列连贯而有神韵的动作与现代舞相糅合的生动表演,让在场的老师大为震惊,掌声也是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紧接着我们主持人为辛劳举办这次晚会活动的工会陈海翔主席送上惊喜和祝福,陈主席谦虚的人格和的一席动情讲话,让我们在场的老师尤为感动。
  第二组工会成员为我们带来的是迪士尼动漫真人秀《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团队协作非常有默契,他们幽默搞笑的表演动作和话语,让我们在座的人无不欢笑甚至捧腹大笑。
  欣赏完了太极拳和舞蹈的串烧,笑完了动漫舞台剧,我们期待着更为精彩的表演。这时第三组成员迎合大家对歌曲的期望,飞扬起了浑厚的歌声,此曲罢紧跟着同组其他成员一展歌喉,在我们以为快要结束歌曲串烧时,厅内后面飘扬起美妙的歌声,大家分分往后扭头,寻找美妙的所在,只见佳佳老师身着高雅蓝色晶莹长纱裙,在聚焦镁光灯下边漫步向舞台边动情地演唱,我们目不转睛,陶醉其中。


  三个节目完美表演之后,主持人上来说要进行一个小游戏——踩报纸,来缓解缓解我们审美疲劳,这有助于更好地观看下面更加精彩的节目。杨主任和他端庄美丽的夫人为我们献上了一首《知心爱人》,大家送上带着真挚祝福的热烈掌声给他们这对相爱相守的夫妻。
  在阵阵响亮的掌声里,第四组成员闪亮登场,他们衣着华丽艳红的专业服装,组织有序,舞蹈富有动感与气势,毋庸置疑必是在台下做了精心的准备。

  在精彩华美的西班牙斗牛舞之后,一场别开盛宴的小品《开学了》精彩上演。搞笑热闹的剧情,身怀十八班武艺的学生和老师,引得场上观众不时地发出欢乐笑声与惊叹声,特别是冯艳媚老师柔美的孔雀舞让在场诸位无不叫绝。



  个性而又动感十足的海草舞是第六工会小组带来的表演,这是富有创意的团队表演,组员之间配合默契,舞法自由轻快又不失整齐,在欢快的氛围中我们似乎回到了天真淘气的童年时光。
  最后一个活动是工会为单身老师精心、专门设计的互动活动,借着这个大舞台为年轻的他们创造新的交流机会,希望单身老师早日找到爱的归属。

  谷治国老师带来的乐器葫芦丝《婚誓》表演,以高难度技巧的灵活运用、气息控制的综合把握一一展现,让老师们耳闻到精彩的葫芦丝的演奏。
  接着是我们老师的压轴表演,仙气十足的希之老师,身披洁白闪亮的纱披,一袭圣洁的长纱裙犹如仙女下凡,一曲《余香》尽展如百灵鸟般美妙的歌喉,在座者无不为之倾倒,纷纷拿出手机来记录这华美的时刻。就在大家如痴如醉陶醉于仙境之中,不觉演出已经到了末尾。主持人不忍将我们从如梦的状态唤醒宣布晚会落下帷幕。大家还意犹未尽,伴随着音乐声,不舍地告别,期待明年的教师节晚会再见。
  为了能顺利举办今天美丽的教师节晚会,展现“我们的节日,我们的风采”,老师们在排练时付出的辛苦在这一刻都换回了值得。
  在教师节前夕,也是学校开学初,这是学期最为忙碌的期间。但为了庆祝教师节又不影响教学工作,六个工会组的老师们不辞辛苦在充分认真备课和教研等教学活动的期间挤出时间来排练。最后,再次感谢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的所有领导和老师们为这次晚会成功举办付出的点点滴滴。祝愿所有的教师幸福快乐,永远健康幸福! 
图文:陶召凡
编排:许炎霖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