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仙学校2018年度庆“五一”系列活动情况总结

2018-09-01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们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共同庆祝这个有意义的假日。让老师们在工作之余快乐身心,减轻工作压力,过一个属于劳动者共同的节日。

 

一、留仙学校第一届“快乐健康、幸福你我”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4月9日—4月30日期间,为了活跃和丰富学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推动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并以体育运动为桥梁,增进教职工的情感交流,学校工会委员会决定组织留仙学校首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活动。

   赛前大部分老师积极训练,通过这种以大组为单位的比赛活动形式,丰富和活跃了教师的业余生活,在友好的比赛气氛中,增加了教师之间的思想交流,凝聚人心;达到了以活动锻炼身体,愉悦心情,缓解工作压力的目的。

 

二、留仙学校首届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5月23日,留仙校园被师生如火般的读书热情所包围!乘读书月的东风,留仙校园的读书热潮一浪高似一浪。妙趣横生的读书月开幕式;精彩纷呈的阅读手抄报竞赛;名著知识竞赛;骨干教师阅读示范课展示……浓浓的书香满溢校园!4月30日,留仙学校庆“五一”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于学校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我校中小学王淼、陈佳佳、周丽梅、王成洋、戴志兰五位教师代表逐一登台,就此次教师读书月共读书目——《给教师的建议》,进行分享演讲。留仙学校的教师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与苏霍姆林斯基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彰显教育薪火相传的力量!

   最后吴希福校希望每一位老师能在阅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老师们能从阅读中获取力量与新知,用这些力量与新知趣成就一份走心的育人事业。

 

三、留仙学校“ 魅力健步,幸福留仙 ”健步走活动

   为感受自然,放松心情,积极健身,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增强团队凝聚力,学校工会将于5月4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健步走”健身活动。活动以大工会组形式参赛,竞争激烈。通过活动,有利于带动中青年教师、男女教师参加比赛的积极性和兴趣性,有利于加强学校领导与教师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情感沟通,有利于建设和谐的组织管理文化和校园忠诚文化,体现合作型社会对新时代教师的素质要求,丰富和活跃了教师的业余生活。

   这些多姿多彩地工会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又活跃了教师的身心发展,更调动了广大教师工参与的积极性,加强了团结,增进友谊,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体现了和谐校园的理念。使广大教师能以旺盛的精力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