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总支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2023-06-08

  主题教育
  莽莽山野,悠悠岁月,总有一些精神值得我们世代传承,总有一种信仰擦亮党员初心底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南山区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6月2日至4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总支前往江西井冈山开展“弘扬井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党员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第一站 黄洋界哨口

  6月3日,党员老师们来到了黄洋界战役中的黄洋界哨口。毛主席曾写下“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这首《井冈山·西江月》,抒写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史诗,歌颂了井冈山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

第二站 小井红军医院

  下午,伴随着蒙蒙细雨,党员老师们来到了北京301医院的前身——小井红军医院。
  小井红军医院是红军历史上第一所正规的医院,远远望去朴素大方,走近观看简洁有致。革命的毅力与坚强,曾在这里与伤痛和疾患抗衡。
  走进房间,看着红军战士用过的病床、木头做的手术洗手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岁月中艰苦卓绝的奋斗情景,仿佛清晰呈现在党员老师的眼前。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下,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战士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仰。

第三站 大井毛泽东旧居

  毛泽东旧居坐落在大井村中央,因墙壁为白色,当地人习惯称它为“白屋”。旧居前有块大石头,是毛泽东在大井批阅文件和读书时坐过的地方,人们叫它“读书石”。房间简陋、阴暗,毛主席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用一支笔、一方砚、一盏台灯起草了《井冈山的斗争》,阐明了“工农武装割据”的崭新思想。
  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革命不断出现新进展、新突破,正是这种革命意志,激励着党员老师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拼搏。

第四站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6月4日,在钟蔚涛书记的带领下,党员老师们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解说员生动地讲解井冈山革命先辈的斗争史,历史的一幕幕场景重现在党员老师眼前。红军战士不怕困难、不怕危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值得全体党员老师学习和弘扬。

第五站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

  第五站,党员老师们来到了烈士陵园。烈士陵园的墓碑上刻着烈士们的姓名,还有许多烈士没有留下姓名。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党员老师们为烈士献上花圈并默哀,之后在钟蔚涛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烈士忠骨埋他乡,青山处处埋忠骨”,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本次井冈山党员主题教育培训活动让党员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革命和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教育工作中。党员老师们将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为建设美好教育事业而不断努力。

 

  文图 | 周仕泽 党总支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