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07-01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激发大家爱党、爱祖国的热情,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于6月29日下午举办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主题会,庆祝建党100周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无数老一辈的共产党员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的,一百年的奋斗史,起步于怎样的岁月?又历经怎样的沧桑磨难、风雨洗礼?《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告诉了我们答案。《100年正青春,献给年轻人的一次演讲!》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得以全面彰显,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主题会上,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晓宏带领全体党员老师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前一周,我校1-8年级学生也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也是共产党人一生的追求。主题会现场,在韩晓宏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铮铮誓言,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时时重温,终身践行。既是对入党初心的回顾和洗礼,也是对使命担当的承诺和信心。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进行了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活动。
  本学期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继续以党建带团建、队建的创新模式,由少先队举办了“百年礼赞,红心向党”系列活动。党总支书记、校长韩晓宏还深入四、五年级各班给学生和党员老师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党课。


  韩晓宏书记深谙故事对孩子的力量,经过认真思考,精心备课,以《从青年习近平说起》为题,把总书记年轻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带着孩子重走总书记青年时候的路。在韩晓宏书记的讲述下,孩子们知道了总书记知青时期“吃苦在先,以书为伴”的经历,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叮嘱“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此外,校门口也设置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长廊,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月1日上午8时,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行政干部和党员教师在Yan社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发党员、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文图 | 闫洋 刘佳林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