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南山创新学校2022年纪律教育及师德师风学习

2022-09-30

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前行念初心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下达的关于《南山区教育系统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在我校党总支的领导带领下,开展相关的学习活动,于2022年9月28日在学校卓越堂举行了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干部学习大会。
  会议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文化。
  会上党总支书记钟蔚涛校长做了宣传动员,引导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干部从组织引领、警钟长鸣、修身正己和日常践行四大方面进行了集中的学习。

  会议中,校长钟蔚涛书记列举了教育部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给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展示了违反师德师风的相关处理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建知识的深入学习,强化党风廉洁建设。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平时的工作与日常教学活动中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杜绝违规违纪的行为。
  同时会议也重点提到全体教师要从自身做起,修身正己,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加强自我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体教师同时也要向党员同志看齐,杜绝有偿补课、学术不端、收受礼金、体罚学生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最后,钟蔚涛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寄语,引导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干部要加强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教师们树立榜样,同时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在日常教学中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加强组织纪律的重要性,我们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同时也从自身做起,坚持“两个确立”和“四个意识”,树立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红旗招展,迎风飘扬,我校全体教师及党员干部通过纪律教育及师德师风的学习,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将不断砥砺前行,为永葆我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地努力奋斗!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总支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