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03-31

《从青年习近平说起》

  3月30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南山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总支书记韩晓宏给四(6)班的学生和学校的党员老师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思政课就是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
  韩晓宏书记深谙故事对孩子的力量,经过认真思考,精心备课,以《从青年习近平说起》为题,把总书记年轻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带着孩子重走总书记青年时候的路。在韩晓宏书记的讲述下,孩子们知道了总书记知青时期”吃苦在先,以书为伴”的经历,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叮嘱“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殷殷嘱咐,拳拳之心,韩晓宏书记为孩子们准备的党课,充满教育意义。孩子们沉浸在习大大的故事中意犹未尽,旁听的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互动。
  一堂党课结束了,随着孩子们回家把习总书记年轻的故事讲给父母听,讲给身边的人听,一堂堂新的党课又开始了,这就是党课的意义。

  文图 | 张晓冰 刘佳林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