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礼赞,红心向党”系列活动④

2021-05-21

——班级文化展“红”心,献礼建党一百年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全体师生围绕“百年礼赞,红心向党”的主题,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布置。各班师生使出“浑身解数”,纷纷为建党百年献礼。

小学部

·一年级·
用五彩缤纷的颜色画出您的样子,
用一首首赞美诗表达对您的爱!
我用行动向党诉说——
爱国、爱党从爱校做起。


  一年级的学生马上就要加入少先队,他们认真学习少先队的知识和红领巾的系法,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二年级·
  二年级的同学们巧用童心妙思,绘制了一张张手抄报。他们齐心协力,拟写了“百年礼赞、红心向党”的小诗,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祝福。

  风雨兼程壮华夏,百年拼搏成辉煌。江山赞歌齐飞扬,祝福祖国更富强。二年级的板报以红色、蓝色为主色调,红色象征中国红和党的辉煌,蓝色代表童真和烂漫。


·三年级·
  三年级各班的板报主题明确,图文并茂,色彩鲜艳,内容兼具知识性与思想性。同学们自己动手查询相关党史文献,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绘制成一幅幅精美的板报。

  他们用文字和图片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彩笔尽情书写自己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四、六年级·
  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风风雨雨,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今天!四、六年级的孩子们用各具特色的板报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和感激之心。



  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知识,领会党的精神,把千言万语汇成对党的礼赞。同时,他们也展示了大哥哥大姐姐的风范,争做“红色小表率”,用书画作品引导弟弟妹妹乐学好学。





·五年级·
  五年级各班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开动脑筋,发挥创意,动手画画、剪剪、贴贴,布置“学习的家园”,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同学们展示工整秀丽的书写作品,挑战“每日一题”,荣登班级“智多星”榜,用认真的学习态度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他们还通过阅读、查找资料等方式,了解党的历史与光辉事迹,笔笔画画表爱心与决心,以党为荣、以党为傲,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初中部

·七年级·
  七年级的的板报别出心裁,有的以环保材料为主,有的添加了信封,里面存放着学生各自的理想和规划,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追求卓越的信心。同学们通过手工作品、绘画作品和“优秀党员”手抄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敬意。




·八年级·
  八年级的板报主题鲜明,简洁大方。中间的数字“100”别出心裁,将党徽和1921—2021融入其中;一行行红底白字的八字标题,既切中主题,又简洁明了;板报底角左右的贴画,将学生们手绘的手抄报融入其中,令人赏心悦目。

  此次班级文化布置活动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效引导了全校师生厚植红色基因与爱国情怀。建党一百周年是新的起点,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全体师生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凝心聚力,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 | 李晨 各年级组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