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礼赞,红心向党”系列活动②

2021-04-19

——讲故事,扬精神!深创学子争做最美创新少年



  传统故事,像一座藏品丰富的博物馆,这些故事是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是最生动的教材,更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让孩子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发现传统文化之美,更好地发扬与传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4月15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行了“发现传统文化之美,争做最美创新学子”经典故事大赛,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创作、口才、创演等综合能力。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比赛中,同学们热情洋溢、斗志昂扬,语言铿锵有力、情感真实流露,为争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角逐,引得评委连连赞许,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首先上场的是低年级组选手,他们个个信心十足,有的铿锵有力,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款款,将一个个正义凛然的英雄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他们将《清明祭,感恩心》《尊师重道扬美德》《爱的传承》《箸话漫谈》《青年时代的毛主席》《红衣白马女英雄》《小小交通员冬子》等经典的传统文化故事和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用心地娓娓道来。

一(1)班 操诗妍


一(2)班 陈怡萱


一(5)班 艾雨萱


一(6)班 杨济仁

  他们演讲的故事里有尊师重道的杨时、舍己为人的女英雄赵一曼、热心助人的交通员潘冬子、认真读书的少年毛泽东……一个个鲜明的人物,传递出了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此外,同学们还在演讲的最后加上对故事内容的体悟,坚定了传承优秀文化、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二(5)班 常子桐


三(1)班 李秉宸


三(3)班 张博铭

  紧接着上场的是高年级组的同学们,他们有条不紊地将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现在舞台上:不畏牺牲的黄继光、冲锋陷阵的肖部长、舍己为人的老班长、顽强抗敌的刘胡兰、精忠报国的岳飞……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仅表达了同学们对英雄的怀念和敬仰,也讲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


四(2)班 林佳宜


四(3)班 晏杨懿


四(4)班 王韵涵


五(3)班 温以稀


五(6)班 蒋依可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舞台上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经典,故事外同学们更是纷纷表示要传承故事中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将优秀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实际动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创新少年。

  “闪闪红星照万代,颗颗童心放光彩。”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将继续推进“百年礼赞,红心向党”系列活动,把爱国爱党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童心,滋养孩子们的童年。

  文图 | 李瑶 牛玉草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