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引领

2020-05-14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教师发起倡议

  5月6日上午,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支部领导小组召开委员会议,专题研究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师在学校的工作重点。学校党支部书记韩晓宏,纪检委员孙立春,宣传委员姚旻怡,组织委员熊雪娟,统战委员魏娜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晓宏主持。  



  会上,韩晓宏书记传达了区教育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开学的会议精神。同时,学校党支部领导小组围绕开学后党员准备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决定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倡议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让党旗在学校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5·12”国际护士节也是汶川大地震发生第十二周年之际,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支部在图书馆外召开了一次露天党支部大会,宣传委员姚旻怡同志宣读了“讲党性,善作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倡议书。



  全文如下:
讲党性,善作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致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全体党员教师的倡议书

亲爱的全体党员教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和期望。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以“夙夜在公”的无私精神,“冰心玉壶”的高尚节操,践行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只有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才能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困难之中始终保持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坚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党支部支委会共同研究决定,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 用好“学习强国”,激发学习能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员学习,这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自我学习。“学习强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一权威信息平台,教育局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能更好地运用这一学习平台,对各支部每周的学习情况进行统计、排名及通报,对积分排名始终落后的支部会进行约谈,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希望党员教师能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坚持学习不放松,尤其是充分利用节假日、工作空档期主动开展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文化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推动思想认识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争当学习达人,争创优秀学习组织,充分展示我校党员教师勤学习、爱学习、善学习的良好形象,发挥好一线教工党支部这个“小”细胞的“大”作用。

  二、 参加防控志愿服务,不忘服务宗旨
  《诗经·召南》有言“被之僮僮,夙夜在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强烈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也正是这样做的,他心系人民,不辞辛苦地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并发扬了这种精神,在抵抗疫情的战斗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目前,虽然全国疫情防治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蔓延升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将成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学校的工作仍然要以安全防范为重点,在学校防控办的统一安排下,学校在开学期间,倡议党员自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助力返校后防控疫情工作,主动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门岗防控情况;了解师生相关信息、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汇报;注意发现问题,协助处理突发情况;完成学校防控办临时交办的任务等。

  三、 创新主题党日,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时,引用了《诗经·大雅·文王》中的“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穷则思变是几千年来中华文化延续和不断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诞生的那一刻就融合着创新基因,共产党人的与时俱进就是追求创新的具体表现。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创新学习方式,顺应时代潮流,为帮助党员更好的理解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建设社会主义力量,未来支部将会依托微信、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召开网络会议,探索更加便捷与高效的学习方式,让组织生活“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

  “业精于勤,荒于嬉”,让我们凝心聚力,积极行动起来,始终保持着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到多一点“抓铁有痕” 的勇气,一心为校的大气,舍我其谁的豪气。汇聚起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巨大力量,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增添新的光彩!

  祝大家工作顺遂!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支部委员会
 2020年5月6日

(牛康侃老师制作视频温馨提示党员每日登陆学习强国:https://mp.weixin.qq.com/s/Ne5FOvuVuQbU0NbcgFm3TQ

文图:牛康侃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