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支部——敢为人先创佳绩,追求卓越促发展

2019-03-22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在深圳中学、南山区教育局和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下于2018年5月正式开学,学校本着“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深中精神,不断进取,砥砺前行。学校党支部更是秉承着深中精神,一直走在努力探索党建创新工作的道路上。
一、欢乐歌声颂祖国,快闪活动送祝福
  学校党支部于2019年2月20日,开展了主题为“欢乐歌声颂祖国,快闪活动送祝福”的党、团、队歌唱祖国的创新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团员佩戴团徽,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当音乐响起,全体参与人员满怀激情高昂齐唱。党员代表分发小国旗、小中国结、小灯笼、小气球等给孩子、家长、观众等。现场家长观众共情共鸣,跟着乐声一同吟唱,从温暖沉静逐步递进到欢快热烈。全体人员祝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新年快乐。
  歌唱祖国“快闪”活动是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为家长学生们送上的一份新春祝福,更是表达我们师生对祖国的爱与自豪。师生激情的歌唱让围观的家长观众大为赞叹,壮丽的场面更让其震撼、感动。在歌唱祖国“快闪”活动的惊讶惊喜之余,也有共情共鸣。
二、坚定不移跟党走,学习培训扬精神
  2019年2月20日,学校党支部2019年第一季党、团学习培训在报告厅召开,各党小组轮流分享假期党课的学习心得。
  各个党小组分享学习黄群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分享《照相师》观后感,分享“改革开放40周年”心得体会等,其中黄群同志用生命守护设备,宋月才同志舍小顾大保国家,等优秀共产党员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他们的精神也鼓舞着党员教师不断前行。
三、教师学习共同体,党员先行做示范
  学校每位党员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都积极努力,智慧工作,率先在学校开展书记项目“教师学习共同体”,党员教师率先上公开课、示范课,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我校党支部副书记陈海翔以及党支部委员姚亮副校长率先带头,积极为党员教师树立模范,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四、爱心志愿,红旗招展
  学校党支部曾组织多次党、团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例如在校门口安排志愿者值周,为学生保驾护航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前往南山区金色年华儿童干预中心探访儿童,前往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挂牌慰问老人等,这些活动体现了党员的良好先锋模范作用。
  深中南山创新校党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周仕泽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