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锻炼、“趣”参与、“趋”合作!八年级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2021-05-07

  首夏清和,芳草未歇。近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八年级师生在大鹏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去锻炼吧,青春少年!

  开营仪式上,同学们列队整齐,高唱国歌。基地领导寄语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做到增技能,锤意志,长纪律;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文娜在发言中指出,实践活动之于同学们的意义是炼品格,展团队,秀真我。
  活动的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成功墙。4.2米的高墙“叫嚣”着高不可攀,一声声“逃生”的号角让情境更加紧迫,一滴滴汗水凝聚了团队的心魄,少年们用双臂支撑身体,用双手向上攀爬。


他们心中有信仰,眼中有光芒,手上有力量。



“趣”参与吧,阳光少年!

  陶艺制作、手工泥坯、彩虹滑道、锤染制作、射箭、摘菜体验、趣味野炊……兴味十足,妙趣横生,带着乐趣参与吧,阳光少年!
陶艺创作——
用双手触摸泥土的肌理,
用大脑思考自然的形状,
让想象和创造随思维翻飞。
锤染制作—— 
用技艺追溯古人的生活情致,
用传承致敬古老的文化智慧。
情之所至,春风化雨,
慧之所及,惠然长存。
摘菜野炊——
用双手挖采土地里的馈赠,
用双手创造饭桌上的佳肴,
体会“春种一粒粟”的不易,
感悟“秋收万颗子”的满足。





“趋”合作吧,个性少年!

  合众力,无惧艰辛;合众智,无畏圣人。展自我,“趋”合作吧,个性少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实践中的团体活动为不同的个体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将无数个体连接成团队生命共同体。
成功墙上——
凝聚的队魂在交握的双手中紧紧缠绕在一起。
世纪球、四通八达中——
相互配合的手脚在绳索间演奏一曲《高山流水》。

趣味野炊行——
我们同甘苦,共欢乐。

  每一次的配合,都让同学们更贴近;每一次的调整,都让同学们更敞怀。团队合作,成就你我,迎接未来。
  在劳动节,实劳动之行,践勤奋之志,是劳动节应有之义。恰逢青年节,展青春风采,去锻炼,“趣”参与,“趋”合作,是未来青年应有之景。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应时、应景,乐无穷、意非凡!

  文图 | 钟小芳 宁爽 八年级组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