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学子“选修、免修”学习之番外篇

2021-04-08

  2021年1月15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正式颁布了《关于学生免修、选修、跳级的管理办法》,并发出公告:支持学生按照自身的学业情况,提出个性化的申请,以满足个性化发展的需求。
免修、选修、跳级公告
  公告发出后,部分学生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学期开学初,综合服务中心便收到了来自3~8年级的近30份免修/选修申请表。教学管理中心组织各学科教师,根据学生的申请范畴进行学业水平评估。同时,各年级教师也对这些孩子的品行进行评价。综合考察后,一共19位学生成功通过选修/免修的考核,拿到了自主学习的“通行证”。





选修、免修学业测评
  考核结束后,学校为这些学生举行了专门的录取工作会议。会上,教学管理中心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录取通知书,告知他们参与选修、免修的相关义务和权利,并为每一位学生发放了免修、选修课表。孩子们满溢喜悦的脸庞,写满了对自主学习的期待!



选修、免修录取工作会议

免修、选修录取通知书
  至此,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首批选择选修、免修的学生,正式开启了自主学习的美好时光!





选修的孩子们在崭新的环境学习

免修的孩子在图书馆里安静自习
  如今,一个月过去了,这些孩子们怎么样了?为了解这些孩子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效果和困难,以便为他们的自主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4月6日,学校举办了选修、免修学生座谈会,韩晓宏校长亲自主持了会议。


选修、免修学生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畅谈感想,提出了自主学习以来存在的疑惑与困难,韩晓宏校长、孙立春副校长现场为他们一一解答,并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教学工作的调整与安排。从孩子们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在一个月的时光中,他们逐渐适应了崭新的学习模式,可以较好地适应自己选修、免修的新环境,并能对自己的学习需求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孩子们在自主学习的道路上发展个性,放飞梦想!

  文图 | 教学管理中心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