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嗨翻游园会

2021-01-05

  为将综合素养评价与学业成果评价有效结合,近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一、二年级创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会,让萌娃们以特别方式迎接2021年的到来。

一年级:“闯关摘星”综合素质游园会

  一年级师生以“学科融合、自主管理、独特创意”为设计理念,围绕“闯关摘星”主题,举办特色游园活动。活动中,一年级组大胆创新,实施学科融合,突出“自主”理念,设置“学生考官”进行自主评价;通过师生自制道具,自主创编,实现自测,学生全程参与设计、考察、评价,实现学生“当家做主”。


游戏通关卡片皆为学生手工制作,既绿色环保,又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小考官全由一年级学生担任,以此培养责任感及自主管理能力。
  为有效进行语文与艺术、数学与科学等跨学科学习,本次游园会设置了“识画同窗”“Word Hit”“Talk Show”“看算拨认”“植物测量”“乐书笔画”“欢乐蹦跳” 七道关卡,学生带闯关卡沿指定路线进行闯关,累计获得7个盖章者,即为闯关成功。
活动中,萌娃们还大方热情地为来访的老师们介绍活动的点点滴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拿着自己的通关盖章卡片去兑奖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二年级:“少年中国行”综合素质游园会

  二年级师生围绕“少年中国行”这一主题,串联祖国六大城市,将学科知识与劳动技能结合,德育与智育并举,财商与智商并育。让学生在活动中“走南闯北”各展所长,培养爱国情怀。
在哈尔滨站,萌娃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剥豆子、捉泥鳅……充分展示了劳动最光荣!




北京站,萌娃戴上科学“透视镜”,开展垃圾分类,文物材料分析,充当小环保员、小考古学家。


上海站,萌娃化身小顾客,买买买、算算算,个个变成了精打细算小专家。


武汉站,萌娃们识别车票,穿街走巷,化身为小导游,介绍着这座英雄城市。


新疆站,萌娃们能歌善舞,尽展才艺!


回到深圳站,萌娃们用英语介绍着这座创新之都。


  少年游,中国行,孩子们从游园会中吸收知识,汲取力量。小小少年,心怀家国,志存高远!
  这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游园活动,不仅陶冶了深创学子的情操,增强了深创学子的自信,还告诉孩子们:面向未来,当用知识织网;面向世界,当有广阔视野;面对生活,当应敢于创新,“做学习的主人,做生活的主人”!
 
  文 | 郭沁蔚 蒋晗
  图 | 刘佳林 一、二年级教师
  编排 |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