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发现南山—说身边故事”情景短剧创演大赛完美谢幕

2020-10-26

好戏连台,精彩绝伦

从昔日的边陲小镇,
蝶变为创新型大都市,
深圳经济特区已走过40周年;
从改革“试管”到创新沃土,
从小渔村到湾区明珠,
南山把深圳特区的光荣与梦想写进了历史深处。
  40年,站在全国看南山,是改革开放的缩影,是沧海桑田的巨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们南山学子综合素质发展,让语文学习更贴近生活,培养学生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表达的能力。深创小语科组的老师们各显其能,指导学生们通过情景短剧演绎身边故事,一起诉说我们眼中的深圳,诉说我们心中的南山!


  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表演是《防疫一线的警察》。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大部分人纷纷退票,远离疫区的时候,总有人站出默默坚守,义无反顾。深圳公安的警察叔叔们,不惧艰险冲在一线防疫中,在各个高速和城市入口设立防疫检查站,拦截车辆配合防疫部门检测车上人员体温,保障城市人群的健康安全,防疫奋战整整50个日夜......
  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表演是《科二代的中国梦》、《小家大家,“爱在一起”》。


  深圳特区四十周年,曾经沧海已变桑田,高新企业不断扎根,南山已是高楼万千。学子们是新时代的科二代,要扛起科技这面大旗,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以他们的爸爸为榜样,在科技兴国中贡献力量。

  热闹的祖国71华诞刚刚过去,8天小长假让大家都欢聚在一起,仿佛比过年还要热闹。这样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人,舍小家,为大家。南山就有着这么一个甘于奉献,充满大爱的家庭。
  三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表演是《奇幻博物馆》。





  这是发生在2020年国庆节的故事,有一位学子,她去南山博物馆参观,在那里发生了神奇的事情,他们以“拓荒牛”为主线,用时光穿梭的方式讲述了南山的历史故事以及默默为这片土地付出的居民的生活经历。
  四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表演是《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大变样》。



  疫情能够得以控制和好转,除了医生和病人在一起的坚守,还有医护人员背后家人在一起的默默支持,打好抗疫战,需要我们所有人在一起团结协作!



  深圳特区已经成立40周年,发展势头正猛;南山区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学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新景象!









我们是好奇的南山学子,
努力探索未来,
发现世界更多的美;
我们是创新的南山学子,
追求卓越,敢为人先;
我们是拼搏的南山学子,
积极进取,永不后退。
让我们乘着深圳日新月异的改革新风,
一起飞扬吧!
  文图:小语科组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