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七年级“吐·思”脱口秀大会

2020-10-18

口若悬河初一娃,舌灿莲花才子佳

  10月15日,伴着枫叶飘红的“黄金”时节,在尖叫声和欢呼声中,由七年级举办、精彩绝伦的“吐·思”脱口秀大会在卓越堂进行。主持人登场,伴随着备受欢迎的脱口秀大师李诞的脱口秀片段,本次七年级学生的脱口秀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才子才女们纷纷化身为“段子手”,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出自己最佳状态,滔滔不绝地将智慧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送给每一位观众!


  本次脱口秀活动的总策划是卢欣级长,活动获得了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姚旻怡校长助理代表校领导莅临现场,同时邀请了八年级级长胡荣华老师、刘婵老师、牛康侃老师、饶宇姗老师以及刘宜蓉女士、朱琴女士、尹尚国先生、李琴女士、罗晓庆女士、朱海瑛女士等6位家长,两位八年级学长也担任本次大会的评委。




  在紧张的首轮比赛中,七年级18位选手分为3场主题脱口秀——“做人不能太折腾”、“你变了”、“随便不随意”进行激烈角逐,各显神通,金句频出,引爆全场气氛,直接将全场带入高潮部分。




  选手们不仅“折腾”古人、亦不忘“折腾”自己,更不忘“折腾”生活的的方方面面,同学们沉浸其中、乐得不可自拔,评委们更是迫不及待拿出自己的手机录下这精彩的瞬间,选手们的机智、聪明可见一斑!




  在首轮比赛之后,3位选手崭露头角,马上就是考验他们的时刻了——即兴脱口秀,这是一个3分钟的即兴命题环节考验!
  3分钟后回到赛场的选手们气定神闲,1号选手周子涵站上讲台,立即开口:“对不起,我不是第一名”将观众惊呆了,而后方知这是他的即兴题目;2号选手沈彦臻更是不急不躁、闲庭信步,将“人生没有撤回键”表现得活灵活现;3号选手李想同学也不输气势,蓄势待发好似是就等着一飞冲天的火箭,因为“有个好开头”很重要。




  最后,在紧张的计分环节之后,结果终于出炉了!
  获奖选手分别是:
冠军——周子涵,卢欣级长为冠军颁奖并表示祝贺!

亚军——沈彦臻,赵晓成老师为亚军颁奖!
季军——李想,杨雁玲老师为季军颁奖!
最佳台风奖——董烨硕
最佳段子奖——郭子敬
最佳表演奖——李亦柔
最佳口才奖——崔天慈
胡荣华老师为四佳颁奖。
  每一位选手都是实至名归,节目精彩绝伦。正如刘婵老师点评的那样,“有趣!有料!有创意!”同时,刘婵老师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要在第一时间阐述自己的观点。选择素材非常重要。如果大家想要有突破的话,需要同学们广泛地阅读。”
  家长评委代表尹尚国先生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青春韶华,不负时光。

  八年级的熊悦诗学姐则是被学弟学妹们的表演震惊了!高呼:精彩!非常非常精彩!但是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可以从先抑后扬和前后呼应提升段子技巧。”
  希望每一位深创学子不负青春,在自己最美的年纪里勇敢去闯、为自己留下美丽而珍贵的回忆!
  思辨才子,口若悬河。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七年级“吐·思”脱口秀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心潮翻涌。让我们尽情思考,尽情表达,做具有深中创新5C素养的新一代优秀学子!
文:卢欣 谢琳
图:刘佳林 文筱涵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