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学生校长助理”上岗了!快看都有谁当选

2020-10-16

  为创新学校管理模式,增强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和自主管理意识,9月22日,我校策划举行的首届“学生校长助理”竞选活动正式启动。
  什么是“学生校长助理”?
  顾名思义,就是校长的工作助手。当选者将协助校长开展工作,收集和反馈学生意见,定期向校长汇报,协助老师做好督查考核工作等。
  一句话,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报名,学生自主设计了“萌萌哒”的海报,将“学生校长助理”的工作职责、报名条件、报名方式等逐项列明。四~九年级学生还可线上扫码报名。很快,小学部和初中部共42名优秀学生进入初选。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面试和竞选环节啦!
小学部竞选



  同学们热情有礼貌,一上台就热情地问候老师。有些同学认为成为“学生校长助理”能让自己从多角度看待事情,也可以更深入了解老师的工作,体会老师的辛苦,有些同学则已经谈到自己竞选成功后的“施政纲领”,真是一群“小机灵”!

初中部竞选



  初中部学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同学现场展示拉丁舞,有的同学细数我校各种“创新”亮点,还有同学提出帮助校长更好管理学校的建议。


  孩子们的想法都非常棒。有你们的帮助,校长的工作肯定可以更有创意,更加高效!
  经过前期激烈的竞争,最终10名同学进入了“终极PK”!到底谁将荣任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学生校长助理”终选



  9月30号下午16点30分,“学生校长助理”活动拉开终选帷幕。韩晓宏校长、姚旻怡校长助理、王文娜主任、李梦主任、陈红岩老师作为终选评委,对进入终选的小学部6名学生与初中部4名学生进行最终面试考评。





颁发聘书

学生校长助理张一涵做述职报告

学生校长助理方承瀚做述职报告
  10月13日,经评委们的综合考量和校领导认真细致的讨论,“学生校长助理”名单最终出炉:
祝贺同学们!
韩晓宏校长为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学生校长助理”们非常认真负责,他们迫不及待向韩晓宏校长“取经”:如何当好这个校长助理。韩晓宏校长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并提出:“学生校长助理”可以通过提交纸质意见、预约面谈、加入钉钉议事群、定期参加学校行政会等方式,真正参与学校管理。这足以体现校领导对“学生校长助理”的重视!
  今天早上,中学部“学生校长助理”方承瀚“走马上任”,参加了学校的行政会,并就学校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中学部“学生校长助理”方承瀚参加行政会
  新上任的“校长助理”们,期待你们未来的精彩表现,相信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在你们的参与管理下,一定会更具活力,蒸蒸日上!
  
  文字:学生会文宣部孙静初
  图片:王文娜 许佩佩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