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祖国、致敬先贤、舞动青春,看深创学子同庆佳节!

2020-10-01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少先队开展了喜迎十一“我对祖国表白”系列活动。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课

  在小学部的班队会课上,有的班级运用直观丰富的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并以视频的形式学习新中国军史、党史、国史。有的班级以演讲的形式分享党史国史中的英雄人物事迹。有的班级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优美的乐曲,歌颂着幸福的生活。

  此外,还有“爱国主题知识竞赛”“识国旗、认国徽”等活动。队员们深情投入,一起感受着经典歌曲的生命力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校园内洋溢着浓厚的国庆氛围。


“我对祖国表白”创意视频征集

  队员们通过录制爱国主题视频,向伟大祖国深情表白。有诗歌朗诵,有童谣,有歌唱,有绘画,既增强了队员们的创新意识,又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快来一起看看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吧!
“我对祖国表白”创意视频
  9月28日,为迎接国庆,弘扬国学经典,传承民族精神,纪念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71年,我校隆重举行了以“金声玉振共诵经典”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金声玉振 共诵经典”主题纪念活动

  全体七年级学生在卓越堂共诵经典,表达对古代先贤的敬意。七年级六班(鹿鸣班)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展演班级,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
  “读千年经典,做少年君子”,孩子们在台上吟诵经典,演绎经典,沉浸式地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既传承了经典,又启迪了智慧,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除此之外,七年级各班同学还观看了2020年岳麓书院祭孔大典的直播片段,以特殊的学习方式致敬先贤。

双节同庆,青春飞扬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八年级“双节同庆,青春飞扬”文艺汇演师生欢聚一堂,共享秋之美景、秋之温情、秋之收获。
  原创英语歌舞剧《天驷歌舞青春》天驷师生共舞。
图|欢度国庆
  逐梦五班情景剧《未来学校》师生共同演绎十年后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精彩的教师招聘会。
  《竹影婆娑》,一位少女曼妙的身姿在郁郁苍苍、重重叠叠的竹林间嬉戏舞动。
图|欢度国庆
  同时地理胡荣华老师手绘《中国地图》为祖国母亲献礼。
  小品《吃面》极富生活气息幽默诙谐,中间伴有动感舞蹈,把全场的气氛带入高潮。《大鱼》以古琴和笛子的完美演奏,给大家展示出悠远静谧的美。情景剧《谁最棒》以最贴近学生学习的《抄作业》让同学们在欢笑之余对于认真完成作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ToubleMaker》通过个性张扬的舞蹈展现自我、彰显个性,两个女生相互去阐释自己的想法,音乐动感舞蹈劲爆,看完圈粉无数。
  最后,天驷班《但愿人长久》全员演绎的民乐诗诵读。以娴熟的民乐搭配激情慷慨的诗朗诵将全场意境带入思乡团圆的浓浓氛围中,也唱出所有深创人年轻、奋进、执着的心灵!
  以上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为深创学子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观念。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文:学生发展中心
  图:八(3)班  黄瀚霖
  八(2)班  赵家昊
  学生发展中心
  视频:赵豆豆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