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年级中考动员暨开学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20-09-16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开学已半月,初三学子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给尚显青涩的初一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初二学生到即将踏上中考“战场”的准考生,身份的转变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应对未来一年的乘风破浪之旅,9月15日下午,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卓越堂举行了九年级中考动员暨开学表彰大会。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韩晓宏校长、学生发展中心王文娜主任、安全管理中心王旭东主任、年级负责人武冲级长及全体初三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一曲新“词”,道出前路坎坷

  大会以学生自创的《终日序曲》拉开序幕。升入初三,新中考的压力扑面而来,学生们将初三面临的难题和对未来的憧憬写在音符里,唱给全体听。
点滴积累,终有回馈

  开学初,初三学子迎来第一次大型考试——入学考。受疫情影响,上学期授课方式主要以网络直播课为主,尽管如此,仍有一批学生在入学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初三生活夺得“开门红”。会上表彰了这批学生,以此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尽的

  邹松霖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学习计划的制定还应合理分配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优秀毕业生沈兆嘉学长也送来了视频分享与祝福,并希望初三学子能在2021年中考中再创佳绩。
有才能者多劳,有毅力者远行

  初三全体教师的诗朗诵《跨越自己,走向远方》激情满满,以诗歌的形式倡议:“高昂斗志、忘我拼搏、健康心理、追求卓越。”
有毅力、有目标、有追求
  面对新中考带来的压力,同学们心中难免忐忑。对此,王文娜主任暖心相告:“接下来的一年,我们一直在一起!”王主任通过“毅力”“习惯”“目标”“追求”等几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不负自己,不负青春。最后,王主任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块土地,因为它充满了希望。”
  文图:王立东 刘佳林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