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入团仪式

2019-04-30

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入团仪式教育,激发学生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的热情,4月29日下午,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在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入团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
第一项议程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 学生发展中心孙立春主任宣读新团员名单
  新团员名单:曾靖育、朱俊华、方妍希、张宸翰羽、熊金秋、卢思雨、陈心茹、林怡贝、何欣洁、郑胡蓉、海潇月、林静妍、沈兆嘉、刘姿吕、魏语汐、包昕媛
第三项议程 教师团员代表给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证
  中国共青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生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入中国共青团标志着你又成熟了,又进步了,从儿童少年时期跨入了青年时期。
第四项议程 李梦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
  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第五项议程 新团员诗朗诵《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朗诵节选
时光的隧道里、成长的轨迹里,
我会紧紧地拥住自己,
再次感受那一份纯真,
感受那一份热忱,
感受青春岁月里,激情燃烧的每一分。
我愿用五四精神去换岁月静好,
终坚定去搏击命运,
纵然九百九十九次跌倒,
也会在第一千次起身。
因为我们是深中南山创新青年,
我们是祖国忠诚的儿女,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第六项议程为团队知识竞赛获奖学生颁奖
  在4月份举行的团队知识竞赛中以下同学表现优异,荣获了竞赛的一等奖,他们是:
  郭芳羽、陈丽妮、李怡轩、张宝丽、范越凤
  唐子喻、熊金秋、郑胡蓉、李舒雯、黄毅
第七项议程学生发展中心孙立春主任讲话
  孙立春主任首先转达了韩晓宏校长对新团员们的祝贺。她强调:共青团是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实践的岗位,更是展示青春才华的大舞台。孙主任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拥有阳光心态、增强责任意识、培养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勉励团员们不仅在组织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行动上真正入团。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表现出自己先进性的一面,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一面鲜艳的旗帜,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第八项议程 唱团歌,仪式结束
  广大学生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团组织,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更应引领广大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方能不负先辈重托。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中学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望深中南山创新学子可以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锻炼高尚品格,自觉为团旗增辉,主动为团旗添彩!
  家长代表感言:
  八(3)班魏语汐家长:
  今天,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行了第一批团员入团仪式,我见证了一批优秀青少年的成长和进步。作为一名家长义工,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 在李梦老师的带领下,十几名同学站在台上肃穆的神情,孩子们庄严的宣誓,响亮的声音震撼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内心,在国歌和热烈的掌声中,我们可以体会出同学们内心的激动和自豪。入团仪式让学生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成长。作为家长,我希望孩子们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学习者,思考者和创造者,做好党的优秀接班人。在此,我真诚地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培养孩子们的良苦用心和老师们无私的付出。
  八(2)班李远卓家长:
  今天,我们在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上,见证一批优秀青少年的成长和进步,作为一名家长义工,我倍感荣幸。十几名同学肃穆的神情,响亮的国歌和热烈的掌声,我们可以体会出同学们内心的激动,同学们跟随李梦老师进行庄严的宣誓,这对每个同学来说都是在经历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家长,我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颗闪耀的星,做党的好苗子。同时我也看到了学校培养孩子们的用心!最后,我真诚地感谢老师们的呕心沥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春是火热的,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文图:李梦 刘佳林
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