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校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0-06-01

阳光相伴童年 争做新时期好队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迎接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少工委开展“阳光相伴童年  争做新时期好队员”为期一个月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队员喜欢的线上线下活动,让全体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

一、师生携手共筑梦,复学有“礼”迎童归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和队员们的复学返校,少工委特别为同学们定制了创新队员“健康成长包”,内含定制挎包一个、祝福卡片一张、消毒湿巾一包、小方巾一块,祝福同学们在深创校园可以健康成长。


二、童心共抗疫情,描绘美好时代

  结合德育《寒假加长版活动指南》和疫情的形势,美术组老师鼓励学生将观察和所感用画笔描绘出来。作品内容积极向上,色调温暖和谐,绘画体裁丰富,优秀作品由美术组老师评选后在二楼平台进行视觉艺术作品展示。
  其中四(6)班赵梓萌同学的作品《开往春天的列车》入选2020年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系列活动邮票征集。四(5)班黄译琪同学的作品 《从天而降的英雄》和四(6)班薛茗露同学的作品《长大后我成了你》入选深圳广电集团娱乐频道《深圳老有才了》栏目,参与现场录制与直播互动。
 



三、别出新“艺”,线上相约

  为展示我校学生学习、生活风采,陶冶学生情操,培养队员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通过线上“云艺展厅”进行才艺展示。鼓励队员们用演唱、舞蹈、演奏、亲子合作等多种形式参与其中。张扬队员个性,丰富队员的艺术实践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十佳选手节目视频

四、红领巾心向党,喜迎六一入队活动

  经过超长寒假的辛勤锻炼和认真学习,一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在积极准备争做一名少先队员啦,学校的大队干部到一年级给同学们进行入队前的知识培训,让一年级的学生对少先队有更深入的了解,熟知如何做才能提早加入到少先队组织,为正式入队做好准备。5月29日,全体一年级学生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

五、“忆童年 ,致青春”我和父母共度六一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少工委向全体少先队员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忆童年 致青春”活动邀请,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最难忘的一张照片、最喜欢的玩具、最想念的声音、最爱看的动画片、最想念的味道、最想见的人“六个一”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与孩子一起回忆童年时光。

二(1)班杨嘉齐和妈妈

二(1)班汤谨瑜和妈妈

二(4)班史焓钰和爸爸

一(5)班黄昊成


一(4)班孙依杨家长感想


一(4)班王梓齐和爸爸

一(1)班吴彦希和妈妈

一6班刘琳曦和爸爸
一(3)颜语心与爸爸合唱《童年》

  我校六一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教育着少先队员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增进了少先队员们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责任意识。引导着队员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建设、关注少先队组织、关注自身健康成长,为第八次少代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文图:李梦 学生发展中心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