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工委成立仪式暨第三届大队委竞选活动成功举行

2019-12-09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培养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完善少先队运行机制,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等相关工作要求,12月6日下午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少工委成立仪式暨第三届大队委竞选活动在卓越堂举行。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韩晓宏校长、姚旻怡校长助理及相关行政领导、家委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少工委成立仪式上,姚旻怡校长助理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南山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大队辅导员李梦老师宣读了少工委拟聘委员会名单及组织构成。揭牌仪式过后,韩晓宏校长对我校少工委的成立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揭牌仪式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竞争意识,选出最优秀的少先队员担任大队委职务。从10月开始,大队部开展了第三届大队委竞选活动。竞选岗位设大队长、副大队长、礼仪部长、纪检部长等多个岗位。竞选者通过中队公平公正选举、少先队知识考试、答辩面试等环节取得大队委竞选决赛资格。今天她们用自己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决赛的挑战。
竞选选手演讲





部分竞选选手带来的才艺展示



  学生、家长、教师代表、校领导组成的评委团认真评选出第三届大队委成员,由大队辅导员李梦老师宣读竞选结果。
  校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佩戴队干标志。
  有一种事业叫少先队事业,它提醒着我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有一种光荣来自红领巾,它彰显着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校少先队会继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着眼于少年儿童全面素质的提高,在共产党的引导下,共青团的带领下,用奋进的目标激励少年儿童,用快乐的活动陶冶少年儿童,用竭诚的服务凝聚少年儿童,引导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让我校少先队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参会者感言

  2019年大队委竞选,在孩子们心中光荣而又神圣!作为参赛选手的家长,对整个活动感触颇深。从报名填表,到初选,再到今日的终选,无不凝结着老师、孩子还有家长们的努力和汗水。尤其是李梦老师规划并指导了整个活动,对每个环节层层把关,还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给孩子们一遍一遍地过稿、彩排,包含竞选宣言、竞选海报、才艺表演、甚至到音乐收集和剪辑,李梦老师都一遍一遍的核验把关,那种积极、认真和努力让人为之钦佩。今天由领导、老师、还有学生代表们共同投票选出大队干,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张一涵也很荣幸地当选为红领巾广播站站长,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孩子的肯定,希望孩子戒骄戒躁,踏踏实实认真努力完成好大家交给她的任务。感恩遇见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感恩学校和老师给孩子这样的锻炼机会,感恩大队委教给孩子责任和服务的心!2019年末,2020年始,继续努力,加油。
张一涵妈妈


  在平凡的12月有一场不平凡的挑战--大队委竞选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我成功胜任了大队长这个重要职位。当我佩戴上大队标志的一瞬间,我就明了“在接下来的大队委工作中,我将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做好同学的好帮手,老师的小助手。”我一定要认真履行自已的职责,为其它队员做到一个带头作用,协助老师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完成的更加出色!
大队长李晨曦

  今天作为家长义工参加了学校第三届大队委竞选活动,整个评选活动组织缜密,流程清晰。开场庄严的出队旗,激昂的少先队队歌让我感动不已,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当孩子们开始自己的演讲与表演时,才发现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小家伙们,个个都是才华横溢的表演高手,原来在我们眼里的那个小宝贝,已经在学校老师的培养下,一点一点的蜕变成为美丽的小蝴蝶。本次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专业与用心,相信未来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这么一群优秀老师们的培养下,孩子们会有属于自己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煜涵妈妈

  文图:李梦 赵豆豆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