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让我们共赴一场队旗下的约会!

2019-05-31

你是天空,我是小鸟,我们共同放飞希望和梦想。
你是森林,我是雨露,我们共同滋润心田和泥土。
你是阳光,我是花朵,我们共同拥抱快乐与幸福。
你是春天,我是微风,我们共同追赶诗歌和远方。
童梦心向党,筑梦新时代。走,让我们共赴一场队旗下的约会!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少先队的要求,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加强仪式感教育,喜迎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和建国以来第70个六一儿童节。近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行了“童梦飞扬心向党,创新少年勇当先” 迎六一儿童节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有278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仪式在少先队员风采展示《中华武术魂》中拉开序幕
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旗手们精神抖擞的护送队旗入场,队员们歌声嘹亮,一年级的新队员期盼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
大队委范昕语宣读新队员名单及组建中队决定
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标志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党员、团员、家长代表和七年级队员们共同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七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还精心准备了爱心贺卡,将自己的祝福用文字的形式送给一年级的新队员们。
宣誓
  大队长唐哲带领全校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声音响彻整个校园。
  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中队旗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韩晓宏校长、学生发展中心孙立春主任、大队辅导员李梦老师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中队旗。
新队员代表一(1)班杨嘉琦同学讲话
  今天起,我们有了自己的身份,也有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是时代和未来的主人!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热爱劳动,为美好的奋斗目标而坚持努力!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韩晓宏校长讲话
  韩晓宏校长在仪式上讲到:队员们要牢记党的教导,珍惜胸前的鲜艳红领巾,永远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励志终身学习,做集民族情怀和世界眼光的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也诚挚地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们,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和才能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呼号、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最后,在大队辅导员李梦老师的带领下,全场队员高举右手,在队旗下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和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认真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少先队的要求,将团、队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重心,校大队部先后开展了一年级新生自理能力大赛、学生干部竞选、少先队知识学习竞赛、班级中队角风采展示、主题队会、成长在国旗下、大队干部手牵手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会做一名新时期的好队员,丰富队员们校园生活的同时为队员们的茁壮成长搭建坚实的平台。
 
 
 
 
 
 
 
 
家长感言
  一(1)班吴心仪妈妈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作为家长义工,来到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参加一年级新生的入队仪式,与学校老师和家长代表一起见证了孩子们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迎着那飘扬的队旗,看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那一刻,身为母亲的我也受到了感染。鲜艳的红领巾是一种荣誉,一种骄傲,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要无比珍惜这份荣誉。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怕吃苦,不畏困难,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借此机会,感谢学校老师们对孩子们付出的努力,在以后我们会更加配合学校、老师的工作,让孩子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一(1)班文芝宇妈妈
  虽然由于红色暴雨的影响,相比原定27日入队稍稍晚了两天,但是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那么的令人激动。今天早晨6点你就已经起床穿好衣服等待去学校参加入队仪式,妈妈也很荣幸可以亲自见证这一时刻。看着你们戴上红领巾、宣誓和唱响少先队歌,妈妈也在内心重温了自己年少时入队的时光。现在的你也许还不能完全明白鲜艳的少先队旗迎风飘扬的背后,曾经有多少人前赴后继才创建了我们现在的党和国家。等你长大了就会逐渐明白“弱国无外交,国弱民被欺,国强民不受辱,民强国不受侮”这些道理。 今天的你已经成长为一名少先队员,妈妈希望你从现在起懂得礼貌,热爱劳动,不怕困难开动脑筋学习科学文化技术知识,为将来开拓创新打下扎实的基础!
  一(3)班褚仲涵妈妈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给孩子们带上红领巾,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我感到无比的宽慰。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长心中的寄托与希望。这一路走来,有艰辛,有疲惫,也有孩子那救苦救难的善解人意。他们的成长,兑现了我们的辛苦付出。如今他们已成为小小少先队员,将鲜红的红领巾戴在胸前的那一刹那。孩子们是兴奋的,且伴随着莫名的自豪感,正如二三十年前的我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当少先队队歌响起,孩子们的入队誓词传入耳朵,我的眼睛湿润了、喉咙竟感觉有东西堵着了,哽咽得说不上话。
  一(6)班汪乐阳妈妈
  我有幸参加学校组织的“童梦飞扬心向党·创新少年勇当先”新队员入队仪式,整个过程都充满着催人奋进的仪式感。当全体师生高唱着队歌,很多家长也情不自禁跟唱起来。高年级学生小跑入场,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那一刻,仿佛我也回到了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当小朋友们排列整齐、眼神坚定、握起右拳宣誓,我仿佛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像队歌里唱的一样,不怕困难,顽强学习,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因为他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一(6)班郭奕钒妈妈
  感谢学校及老师给了孩子们一个难忘深刻的入队仪式。在孩子人生中有重要意义的这一天,非常荣幸我可以陪伴他左右,见证他的成长,让我有机会亲手为孩子系上红领巾。当耳边唱起了那首我们曾听了许多年的嘹亮而久违的少先队队歌时,顿时我也心潮起伏,激情澎湃。 传承,是一件如此神奇又如此感人的事。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团结友爱,为红领巾增光,给学校添彩。
  胸前的红领巾在飘动,心中的队歌在唱响!从此,星星火炬为孩子们树立起了远大航标,红领巾精神在队员们的心中传承。少年强则国强,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队员,是孩子们努力追求的目标。一种永不褪色的红是红领巾的颜色,一种永不消逝的情叫做我爱少先队。奔跑吧,队员们!愿你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努力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文图:李梦、家长教师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