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筑梦,共青团飞扬

2019-04-03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开展团队知识主题队会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提前了解和学习少先队知识,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少先队组织大队部干部利用3月25日下午的班会课,进班给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讲解少先队知识。
  大队干部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大队长唐哲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地走进各班级。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课堂上津津有味地听着,稚嫩的脸上时不时透露期待和崇敬的神情。
  课堂上同学们学到了红领巾的戴法、少先队的历史和如何争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等知识。最后,各班唱起了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年级的孩子们激情澎湃,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自己的激动情感。虽然只是短短的40分钟,但学生干部们讲解细致、沉稳有度,还给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解答了许多的疑问,一年级的同学们对入队都充满了期待。
  相信这次少先队知识的培训一定会让一年级学生对少先队更加了解,并且会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在一年级学弟学妹们了解少先队知识的同时,七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也在进行学习共青团少先队知识的班会课,还趁热打铁的进行了共青团、少先队知识竞赛。
  整个主题班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共青团少先队知识学习,班主任老师首先满怀深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同学们都被共青团少先队的悠久历史所震撼;接着在讲解共青团少先队基础知识的时候,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共青团知识。在欣赏团歌时,同学们都被激情昂扬的歌声所深深感动,不由自主地跟着学唱起来。
  当同学们了解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标准和入团要求后,纷纷表达了想要早日入团的想法。
  在第二个环节知识竞答活动中,同学们沉稳答题,冷静思考,展现出了新时期的少先队员风貌。
  本次团队知识学习活动让同学们争做新时期好队员又近了一步,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当前的责任和义务是什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的同时争取早日成为共青团员,为社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是同学们不懈的追求。

 

 

文图:李梦 张璐
编排: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