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期好队员——“创新好少年”李运新

2019-03-19

  第四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今年推选了三位有创新意识的榜样学生代表我校参加这次评选活动,让我们来一起围观下吧!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创新好少年”李运新
  大家好,我是李运新,今年12岁,来自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六(1)班。我对数学、科学这两门学科有强烈的兴趣,我也有比较强的自学能力。我积极参加各类数学和科学的比赛,并小有收获。
  四年级的时候,我通过自学奥数教材,参加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广东区比赛,获得金奖。悬浮纸飞机标靶竞赛是我参加的第一个科学创新类的比赛,在备赛中,航模班全是五、六年级的学生,年纪最小的我让人感觉没有什么希望的。所以每天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练习悬浮纸飞机,经历无数次的失败,苦练了一周才取得第一次成功飞行。也正因为我年纪小并且很快掌握,我的精神也激励了其他成员,最后我们小组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次参赛,我学到成功是从无数的失败中累积出来,坚韧是创新成功的必要品行。我还与班级同学分享了悬浮纸飞机,介绍怎样利用利用坡面上升气流原理轻轻托起看起来软绵绵、毫无力量的纸飞机。
  五年级时,我对科学更感兴趣了,同时我在课外学习了一系列的STEAM科学课程,科学课程中不但讲解了科学知识原理,还要做不少的实验,从中学习到了许多有益的知识,我做过的科学小实验有:编程控制的巡线机器人、模拟实验制造水火箭、液体变色红绿灯实验制作玻片标本、电磁炮、音箱实验、ph试剂实验等。 我还用压岁钱买了显微镜,在课外观察各种生物玻片标本。
  五年级开始,我学习了编程课,我编程开发的【星际特工】游戏在NOC全国创意编程决赛中获一等奖。
  六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Scratch编程赛并获得一等奖; 另外和同学组队一起获得无人机编程赛一等奖。
  在班级我作为班长上课积极主动,各科成绩全A,数学和科学连续两学期拿满分,这与我对科学与创新的浓厚兴趣和努力分不开的。去年班级小组开展科学PPT展演,也获得老师好评。我目前也正学习C++语言、Python语言编程和奥数,利用课间请教老师,挑战自己,积极为开拓创新努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创新精神与对科学的浓厚兴趣让我受益匪浅,这正是我们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积极发扬的精神。在未来,我会更加努力,积极进取,创新实践,不畏困难,以奋发的精神努力学习,让自己更优秀、更精彩!
  金  奖 2016-2017赛季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区)广东选区比赛 四年级组 (2016/12)
  一等奖 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编程猫创新编程赛 小学组 (2018/08)
  一等奖 2018年度南山区科技节 无人机编程比赛 小学组                (2018/12)
  二等奖 2018年度南山区科技节 小学高段技能比赛 小学组              (2018/12)
  二等奖 第十九届南山区教育科技节 悬浮纸飞机标靶竞时赛 小学组       (2017/11)

 

  

文图:李运新家长
编排:张璐